刘晨解读广州建博会:“高精细长” 家居建材消费迈向高端

icon 2016-07-13 11:31:24
icon 0

摘要:2016年7月8日,被公认为为 “亚洲建材第一展”的第十八届建博会于广州广交会展馆和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幕,展厅面积达36万平米,参展企业高达2500多家、每天吸引了几十万人次到场参观。新浪家居直击现场采访到了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

  2016年7月8日,被公认为为 “亚洲建材第一展”的第十八届建博会于广州广交会展馆和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幕,展厅面积达36万平米,参展企业高达2500多家、每天吸引了几十万人次到场参观。新浪家居直击现场采访到了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晨。

刘晨解读广州建博会:“高精细长” 家居建材消费迈向高端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晨在广州建博会现场接受专访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刘晨秘书长已经连续几年都来逛广州建博会,那首先也想请您谈谈对今年建博会的一些感受?

    刘晨:最大的感受就是人多,气氛热烈,人气高。主要原因我觉得一是建材尤其是像门窗这样的企业,从以往的选择性的消费,到现在随着我们房价不断的推高,随着消费者对居住要求品质不断的提升,已经越来越成为标配的消费,或者叫刚性的消费。二是对家居建材,门窗这样的,包括定制家居,消费上体现几个特点,一个是高端,需求越来越高端,对高端的家居建材消费权重越来越大;第二个是精,相应的产品的精细度,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要求越来越高;第三个是细,功能的细化,功能的要求,产品的细化,对细节的处理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第四个就是长,消费者越来越对消费时间和消费寿命提出了更加迫切的需要。综上所述,供给侧,包括生产厂商,产品,研发、设计、服务包括精细化程度,包括工匠精神,都要在新的消费的趋势的变化下迎合,甚至引导未来的家居建材消费迈向高端。

    新浪家居:今年建博会的人气相当旺,也比去年人多了很多,您认为原因是什么?

刘晨解读广州建博会:“高精细长” 家居建材消费迈向高端

    刘晨:我觉得原来家居建材的消费更多的是通过初端家装公司消化了。现在随着消费者消费素质的提升,互联网推介的广泛性,消费者很容易在网上获知家居建材消费的特点和要点,所以说他们具备了一定的消费的专业知识。因此对家居建材的要求,关注度都有了更好的提升,所以从零售来讲,消费者直接面对产品来讲,都较以前有很大的拓展。

    新浪家居:未来家居建材的上升空间很大?

    刘晨:对,上升空间非常大,刚才我也提到了,拿门窗壁纸举例已经变成了标配,而且市场宽度会越来越宽,这个东西也是跟发达国家逐步的接轨,消费来讲我们也从发展到发达质变的过程,所以中央提出了供给侧改革,消费出现的侧滑,供给必须与之对接。因此我们要体现高、精、细、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