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仕卡安:WYDF是一场对设计进行干预的预演

icon 2016-12-21 10:26:35
icon 0

摘要:WYDF本身就是一场对设计进行干预的预演。在未来,它将带领着本国设计团队游学考察,探索隐藏在大师作品当中的,个人设计主义对设计的干预。WYDF以“玩”的形式,在感受异域文化的游学中体验不同设计风格的魅力,达到发掘新见解、触发新灵感的目的。

  采访背景:12月2日下午,“世界青年设计师论坛2017年度新闻发布酒会”在广州设计周简一大理石瓷砖展位盛大举行。

  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IFI)资源委员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广州设计周总干事张宏毅、纽约帕森设计学院-InteriorDesign Program主席、国际室内建筑师与设计师团体联盟(IFI)前主席(2009-2014)及现任常务委员Shashi Caan、NCS色彩学院院长、NCS Colour副总裁Karl Johan Bertilsson、全球著名建筑及室内设计师、梁志天设计师有限公司创办人及董事长梁志天、邱德光设计事务所主持人暨总设计师邱德光、北京居其美业室内设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戴昆、北京弘高创意装饰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京设联副会长兼秘书长何宁、简一大理石瓷砖品牌总监柯丽敏、iColor家居设计服务平台CEO 陈庆辉,以及来全国各地的百余位设计师,建筑师和美学家,齐聚现场,共同为青年设计师发声。

  在活动现场,新浪家居特邀纽约帕森设计学院-InteriorDesign Program主席、国际室内建筑师与设计师团体联盟(IFI)前主席(2009-2014)及现任常务委员Shashi Caan 女士进行了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沙仕卡安:WYDF是一场对设计进行干预的预演沙仕卡安:WYDF是一场对设计进行干预的预演

  新浪家居:您好!能否简单介绍一下WYDF是一个怎样的组织,世界青年设计师论坛(WYDF)的成立对于青年设计师来说有什么意义?

  Shashi Caan:WYDF是为了向青年设计师展现不仅仅是知识和技能方面,更多的是想要把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师联系、组织起来,让他们相互之间有一个联系,然后分享个人的人生经历,以及他们所做的一些比较好的设计。对于青年设计师来说,他们年龄可能是在任何的年龄层,而不是年纪小就称之为青年设计师。对他们的意义来说是很灵活、很实际的,可能他们会在当下吸收到最好的设计、学到最真实的经验和灵感。

  新浪家居:世界青年设计师论坛(WYDF)的主题为“设计干预”,您如何理解这个主题?世界青年设计师论坛(WYDF)将通过哪些具体的行动来实现“设计干预”?

  Shashi Caan:设计干预(DESIGN INTERVENTION)。而这个主题正是诞生于人们对环境功能性和设计目标期待值迅极变化的时代大背景之中。WYDF本身就是一场对设计进行干预的预演。在未来,它将带领着本国设计团队游学考察,探索隐藏在大师作品当中的,个人设计主义对设计的干预。WYDF以“玩”的形式,在感受异域文化的游学中体验不同设计风格的魅力,达到发掘新见解、触发新灵感的目的。

  新浪家居:简一连续两年成为IFI全球资源合作伙伴,离不开您、IFI等优秀设计师的支持,在明年简一也将会共同推进WYDF的发展,对于此次合作,您有什么愿景?

  Shashi Caan:更强调这个设计的创造力和责任,会想把更好的设计师结合在一块,对他们产生一定的责任和提升他们的能力。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