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伟光:互联网家装是什么?互联网家装的未来在哪里?

icon 2016-12-31 14:04:05
icon 0

摘要:非常精彩的演讲,从材料到产品到渠道,未来中国地板业的外来模式究竟是什么?地板企业又该如何去探寻,接下来有请安信集团董事长卢伟光先生,带来“未来”为关键字的主题演讲!

  2016年12月30日,“WE@新时代——2016中国家居业互联网盛典”在上海浦东星河湾大酒店国际宴会厅举办。盛典现场发布了2017新浪家居产品战略计划,并设置有“BOSS说当下”“BOSS说未来”“BOSS大猜想”三大主题演讲环节,以及WE时代彰显家居人个性的“红人驾到”以及一场红人TALK秀。

  以下是 安信伟光地板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卢伟光先生在“BOSS说未来”环节带来的主题演讲:

卢伟光:互联网家装是什么?互联网家装的未来在哪里?

  尊敬的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什么叫互联网家装?刚开始也比较迷惑,家装是不是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后来在合作过程当中,感觉互联网家装没有这么悬乎,我相信最后思考它,主体也就是一个家装,互联网家装有时候是一个交易的平台,也是一个买卖的平台,所以也不用害怕,这个世界没有什么被颠覆掉。互联网家装主体还是家装,只是有套餐性的,互联网只是它的一个工具。互联网家装当中,有很多的困惑,很多消费者提出来,互联网家装个性化不够,大家都是一模一样,而且互联网家装的过程中,个性会不够,个性化不够,同时又短时间集中安装,全中国的安装,确实对品牌供应商是一个挑战。当然了,互联网家装现在网络上的平台,对地板和木材的理解也不够深刻,因为木材是一个天然属性、有生命的产品,所以这类的困惑在我们合作的过程中,我们感觉我们也是有价值的。我们作为品牌供应商和互联网合作的厂家,我们有品牌,也有提供优质产品的历史,也有稳定供应的能力,有快速反应服务、投诉物流这种全国性的网络,当然我们也是一个专业的木材公司,所以对木材我们还是有信心的,在这个过程中间,我们的品牌和服务对互联网家装公司也是一个很好的历练,可以让消费者认可你、信赖你。

  我们全国的网络,是多年建立的平台,可以让消费者体会到我们的服务和关怀。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想想互联网家装有什么利弊,对品牌供应商来说有什么机会。当然了,在这个过程中,对我们也是激励,因为消费者不断地提出新的需求,同时促使了我们不断地更新、改造和变革,这个中间我相信很多的互联网家装也很多的缺点,包括库存的增长,和传统的经销商渠道有多的冲突,同时对我们人员服务要求素质的比较,有了不少提升条件。像以前我们做B2C、B2B房产影装修,互联网就给我们创造了一个比较多的去中间化的环节,我们也让全国中小型客户,自然而然地成为我们的客户,这个平台提供了帮助,给我们带来很好的利益,为我们的施工有很多的机会和挑战。

  我们要做什么?我相信互联网平台或者消费者需要的问题,就是我们要解决的问题,这才是我们价值的所在。互联网家装,我相信对这些品牌供应商都需要一个高效率的响应和服务,所以对我们来说,我们只有改变自己,改善自己,我们需要更快的适应,我们更快地供货,更高的成本要求,质量管控,以及对品质、服务、安装等等更强的要求。我们的议会也很多,本来我们不会做这些回扣的,通过这样的平台是一个公开化、透明的环境,让我们创造了很多以前不会做、不能做的事情,为我们带来很好的价值,当然这也是我们的责任,消费者的认可、互联网平台对我们的认可,我们就应该更加好地对待它,让它的信用有价值的体现。

  我们下一个问题,刚才大家很多说了,互联网电商下好像全中国就要灭亡的感觉,但是这几年在天猫上的销售,我也有一些心得体会。地板电商的未来是怎么样的?我们想一下,我们电商从五六年前开始做,本来按照时代的发展,每年是上升的,但是2004到2006年,是下降的,很多行业在上升但是地板行业不上升?我感觉到,地板是这样一个大宗商品,现场需要很多的安装,也遇到了很多与其他产品不一样的东西,双十一大家不是做得很好吗,在双十一做得很好是真的还是假的,我和我们的一个同事打赌,给他十万可以做到一个亿,后来我赌输了,所以这个双十一真的可靠吗?

  有了互联网,我们传统的店面是要关吗?不是的,有人提出新零售,是一个名词的改变,所以在网络上销售的东西也不是洪水猛兽,它的瓶颈也来临了,我们要回归产品的本质。大家的目的,是营造一种繁荣,这个繁荣大家都喜欢,从政府一直到每个人,这也是中国人可悲的地方,这个电商的地板,平台不像原来说,原来有店租,成本很高,其实天猫上的费用也是很高的,所以在这个过程中间,我们如何结合,我们不是拒绝互联网,也不是拒绝电商,我们如何把这些平台、佣金的费用的成本降低,是大家共同探讨的课题。我们如何利用它、提高线上、线下的效益,降低成本才是大家共同追求的梦想,谢谢大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