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为艺术 新浪直击“艺术介入社会”论坛

icon 2017-03-12 18:49:38
icon 0

摘要:2017年3月10日,“生而为艺术 Arts For Life’s Sake2017年威尼斯双年展入选&提名展”在云艺术中心正式开幕。此次展览是一个文化倡议,旨在见证艺术是人性中一个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并指出艺术家在事实上正在承担的新的社会...

  2017年3月10日,“生而为艺术 Arts For Life’s Sake2017年威尼斯双年展入选&提名展”在云艺术中心正式开幕。此次展览是一个文化倡议,旨在见证艺术是人性中一个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并指出艺术家在事实上正在承担的新的社会角色。

  围绕此展览,喜盈门云艺术中心也特别策划了“艺术介入社会”系列讲座,邀请著名艺术理论与批评家常宁生,白盒子艺术馆副馆长曹茂超,著名策展人与评论家顾耀峰,著名艺术家郭海平,著名策展人与艺术家黄药,策展人及艺术家黄璟,艺术理论与批评家邱敏,画家、学者及文艺批评家郑新安作为演讲嘉宾,共同探讨艺术、社会、人生的关系。

“艺术介入社会”论坛现场“艺术介入社会”论坛现场

  本场论坛邀请青年策展人及后浪派发起人张长收作论坛主持。常宁生、郭海平、黄药、邱敏就“艺术能万岁么?”进行了深入探讨。从古至今,对于艺术的探讨从未停止,艺术的发展也更为繁盛,对于这个问题,各个嘉宾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主持人青年策展人及后浪派发起人张长收主持人青年策展人及后浪派发起人张长收

著名艺术理论与批评家常宁生

著名艺术理论与批评家常宁生

  论坛从一开始就十分精彩,常宁生与大家探讨了艺术对社会所产生的深远影响;郭海平分享了自己对艺术与精神疾病之间关联的研究,诉说艺术家源于生命本能的创造力;黄药阐释了为当代艺术为人类提供的新的哲学模式;邱敏老师通过当代艺术分析中国当下,表述人性的、社会性的集体意识。

艺术理论与批评家邱敏艺术理论与批评家邱敏

著名策展人与艺术家黄药著名策展人与艺术家黄药

著名艺术家郭海平著名艺术家郭海平


  在现场提问环节,听众积极发言,探讨了关于“为艺术而生”、“艺术的创造力”等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现场提问环节现场提问环节

论坛现场论坛现场

  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艺术家们通过自己的艺术语言,如绘画、如音乐、如雕塑、如书法……表达自己对生活的看法、对社会的反思、对不良的批判,这也是艺术对社会产生的深远影响!

嘉宾合影嘉宾合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