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主题亮相卫浴展,引领设计潮流新风向 | 上海厨卫展专访箭牌鲁作为

icon 2017-06-07 15:19:45
icon 0

摘要:鲁作为:本次箭牌卫浴以智能主题、新中式艺术类主题还有音乐主题三大主题参展。

  5月31日至6月3日,有着中国卫浴行业“风向标”和“晴雨表”之称的2017上海厨卫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今年上海厨卫展,代表中国厨房卫浴品牌“风向标”的企业们都会有哪些看点?新产品研发背后有什么样的思考?为此,新浪家居特别采访到箭牌卫浴设计总监鲁作为以下是采访实录。

箭牌卫浴设计总监鲁作为箭牌卫浴设计总监鲁作为

采访丨新浪家居杨烨

全文约1500字 建议阅读3 分钟


  新浪家居:本届厨卫展有什么潮流趋势?箭牌卫浴今年以什么主题参展?

  鲁作为:今年厨卫展整个趋势是向智能方向、智能产品方面靠拢的,各各商家风格都各有特色,功能也很出彩。

  本次箭牌卫浴以智能主题、新中式艺术类主题还有音乐主题三大主题参展,我们希望箭牌的产品能达到功能与美学的完美平衡,引领设计潮流新风向。


  新浪家居:现在卫浴行业已经全面步入智能化的时代,本次展会箭牌卫浴带来的智能化产品有什么特点?

  鲁作为:箭牌在智能产品研发方面,每年都投入巨大的研发资金。大家在上海厨卫展会上看到的新一系列的产品就是我们近年来研发的成果,它有三个比较特色的功能:第一是过滤,把水中的杂质过滤掉并经过紫外线杀菌可以使水箱中的水更加的干净和健康。第二是智能通便的功能,箭牌水疗智能马桶有三档水流可调节,根据便秘的程度以及各个人的生活习惯调节马桶的通便力度。它的水可以打入直肠,湿润宿便,对便秘人来说,这个功能是非常人性化的!第三,我们这一款产品在研制上设计的非常的漂亮!设计师用简单线条就勾勒出时尚简约的外形,它可以和很多家居风格进行搭配。

  在我们整个中产阶级消费人群中,大部分人工作很繁忙以至于人们长期处于焦虑的状态里,但其实大家都渴望平静,希望有一份净土,能够让他们静静的坐下来思考一下自己的人生。我们禅系列新品的设计理念就是为了给人们带来一种禅意的生活状态,让人们坐在具有禅意的坐便器上,可以更加安逸的去静静地思考。就像广告语说:坐禅五分钟,轻松一整天。只要你们静静去体验这款产品,相信它会带给你更多的价值。


  新浪家居:现阶段年轻人逐渐成为主力消费群体,箭牌卫浴怎样把握这个年轻的消费群体?

  鲁作为:中国消费群体非常复杂,年龄层次跨度比较大,人的素质、受教育的程度、生活习惯、审美的因素等等都存在很大的差异。一个品牌想要可持续发展,就需要抓住各种消费群体。我们在做设计的时候也一定会推出针对不同年龄层的产品,比如对年轻消费者我们会推出不同的材料、功能、颜色以及性价比的产品迎合他们的需求,同时,我们的产品在线上和实体店都同步进行销售。


  新浪家居:我注意到这次展会箭牌新中式风格的产品普遍比较多,我们的设计师跟家居装修的潮流趋势有关系吗,您是怎么看这样的趋势?

  鲁作为:其实现在市场上各种风格的产品都很多,消费者的生活水平不断的提升,大家的购买能力也在提升,各种风格的产品都有它的市场。但我们箭牌仍然想倡导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希望把一些传统的东西,经过我们重新演绎然后带给更多消费者,让中式风格和新中式的风格逐渐“平民化”。

  中国的传统文化的内涵现在渐渐展现在世界人的眼中,很多国际知名的时装品牌、瓷砖品牌其实也都或多或少引入了中国的元素来作设计。我们把中国人最有情的一些东西融入到产品中去,比如木元素、瓷器元素,这都是中国风的特点,希望消费者都能够看到我们的产品后引起共鸣。


  新浪家居:以禅系列产品为例,面对国外的一些消费者我们要怎样解释这些新中式产品的概念呢?

  鲁作为:其实我们禅系列向消费者表达的是一种生活方式。在生活方式面前,无论是中国还是国外的消费者都需要健康、舒适的产品去满足他们的需求。


箭牌卫浴新中式产品亮相第22届上海厨卫展箭牌卫浴新中式产品亮相第22届上海厨卫展


  记者手记:

  好的卫浴产品究竟是以外形致胜?功能致胜?品质致胜?还是要蕴含情怀?

  暴走在每届厨卫展上,一定是阅“桶”无数的,参加的展会越多,外行人也就越来越懂得看“门道”。任凭企业吹的天花乱坠,每个人心中总会横着一把尺子用自己的标准去衡量和评判产品的好坏。

  在西洋的浴室文化里为什么我们要搞一些新中式设计进去?我想,这并不是消费者要在生活中堆砌各种各样的中式传统文化元素,更重要的是他们找到了文化的共鸣。当听到‘民族情怀’四个字的时候,我们对传统文化心生敬畏起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