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洛尼首席产品设计师吴聪:为每一款产品赋予独特的情感

icon 2017-09-30 12:39:41
icon 0

摘要:成立于2007年的阿洛尼是一家集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厨卫企业,如今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在这十年里阿洛尼始终坚持在行业里不断进步与创新,在产品风格设计上推崇贵族文化的同时,积极探索更时尚、更多元的产品风格组合,全面占领浴室柜消费...

  成立于2007年的阿洛尼是一家集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厨卫企业,如今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在这十年里阿洛尼始终坚持在行业里不断进步与创新,在产品风格设计上推崇贵族文化的同时,积极探索更时尚、更多元的产品风格组合,全面占领浴室柜消费市场,夯实高档浴室柜领导品牌。十年间,阿洛尼积累了雄厚的生产实力,组建了行业一流的设计团队,今天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阿洛尼首席产品设计师吴聪,详细解读了本次新品的设计理念。以下是采访实录:

 阿洛尼首席产品设计师吴聪 阿洛尼首席产品设计师吴聪

  新浪家居:首先请吴老师给咱们介绍一下本次阿洛尼推出的新品有哪些?

  吴聪:这次阿洛尼浴室柜推出三大风格,十大系列的新产品,包括新中式风格、意式风格和北欧风格,其中新中式风格包括了金玉满堂、玲珑、锦瑟、方圆、出岫几大系列;而意式风格则推出了永恒之城系列;今年作为主打的北欧风格,包括了旋律、韦格纳和罗瓦涅米系列。我们希望能在仿古浴室柜风格上做一些新的突破与尝试,根据当下的消费市场和消费人群的喜好做产品全系列的开发。

  新浪家居:从材质、设计风格以及功能结构上,咱们这些新品都有哪些亮点?

  吴聪:这次推出的新品都是采用实木板材结合一些创意造型的五金配件,或包边、或镶嵌、或点缀等方式融入到整体实木造型里面,让它浑然一体,金色的运用也是近年来各个家具风格的一个趋势。从当下的消费市场分析,我认为国人对中式或者现代中式有一种很浓厚的清洁,中式风格的回归对于今年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趋势。我们阿洛尼的新中式是以现代家居的手法诠释传中式,在中式结构下做细节上的现代设计,赋予产品内涵、品质、文化的新意境。

  新浪家居:在阿洛尼原有的设计风格上,本次新品在设计有哪些突破吗?

  吴聪:当然有,可以说有很大的突破。阿洛尼以往的风格是比较传统的中式风格,主打仿古浴室柜系列产品,随着市场主力消费人群的年轻化,对产品外形和功能需求的提升,我们从产品的设计与研发上也一直在寻求新的创新。从我们推出的三大风格也不难看出,我们寻求突破的改变,例如我们的主推的一款“金玉满堂”从珠宝首饰上寻找到灵感,在产品设计上运用了实木+金属的搭配,完美的融合浑然一体,此外它也是一个全系列的产品,有不同尺寸和规格和配套的系列产品,可以给你搭配出统一风格的卫浴空间。

  新浪家居:从新品的展示图上也可以看到比较独特的线条设计,整个产品也非常时尚现代,主要也是为了迎合当下年轻人的品位吧?

  吴聪:当然有这个原因。我们都知道现在的消费市场主力军逐渐成了8090后人群,他们和我们父辈的品位大不一样,他们有更开阔的视野,有更专业的鉴别能力,他们更注重生活品质,包括卫浴间这个小空间的布置。所以,产品的设计一定要有所改变,例如我们采用一些简单的拼色、五金融合、水滴手把、优雅柜脚的设计,在简约大方的整体效果下,又凸显出个性与别致,更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新浪家居:我们一直在谈把设计融入生活,用设计改变生活,我们把视野落脚在一款浴室柜产品上,以上理念又是怎么实现“融入”与“改变”呢?

  吴聪:中式是我们的主打风格,也是当下大部分消费者喜爱的风格之一,或者他们的家庭装修,很多就是偏中式风格,所以我们要去融合,去迎合他们的这种趋势。但是我们经过调研,发现现在家居,特别是中式风格,他们用那个什么的瓷砖、大理石的色调偏灰,所以我们从颜色,材质上也去迎合。所以说我们从材质、从颜色上去尽量的往当下流行或者当下主流的室内设计与建材去考虑,让我们的设计更加的符合大部分消费者他们心中所想、所要的,或者说实际需求的一个环境。

  新浪家居:对于设计这些卫浴产品的灵感又是源自哪里呢?

  吴聪:设计灵感大方向还是看准市场的需求,小方向是源自平日里积累,包括逛展、旅游,欣赏国外有名的建筑物,看一些具有中国特殊元素的物件,然后上升到一个情感的诉求,带着这个诉求去设计。

  新浪家居:好了,非常感谢吴老师。

  吴聪: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