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te贝缇卫浴蔡怡瑾:把100%德国原味带给中国消费者

icon 2017-10-09 15:05:35
icon 0

摘要:家拥有65年历史的德国老牌企业在2017年初正式成立了中国公司,致力于把100%德国原味的钛钢板浴缸产品带给中国消费者。9月,新浪家居特别采访了贝缇卫浴中国区总经理蔡怡瑾,听她讲述贝缇进军中国的规划。

  德国人以严谨著称,而“德国制造”也向来是品质的代名词。今年5月底在上海厨卫展上,首次亮相的德国高端卫浴品牌——Bette贝缇卫浴,就以一款设计与功能兼具的户外专用织物包裹瓷釉钛钢而成的独立浴缸和洗脸盆组合惊艳了众人。这家拥有65年历史的德国老牌企业在2017年初正式成立了中国公司,致力于把100%德国原味的钛钢板浴缸产品带给中国消费者。9月,新浪家居特别采访了贝缇卫浴中国区总经理蔡怡瑾,听她讲述贝缇进军中国的规划。

   贝缇卫浴中国区总经理蔡怡瑾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传承德国品质 开启中国市场新生命

新浪家居:对于全球卫浴品牌来说,中国市场炙手可热。作为进口品牌,贝缇卫浴是什么时候进入中国市场的?目前品牌在国内市场处于怎样的发展阶段?

蔡怡瑾:贝缇卫浴真正进入中国市场应该是在2017年初,今年2月份正式成立贝缇卫浴(上海)有限公司。从建立之初到现在,我们已经完成了一些年度大事件,第一是成立公司,第二是参加上海厨卫展,这两件事情是之前贝缇从来没有做过的。因为贝缇卫浴刚进入中国市场,对于我们来说,现阶段是一个初期阶段,这一阶段最重要的是品牌建立,所以提升品牌辨识度是我们目前最重要的一个规划,从今年开始,会持续三到五年,聚焦于品牌辨识度的提升。通过参加2017上海国际厨卫展,我们也发展了很多经销商,所以展览会是很好的平台,让卖方和买方建立起桥梁。总的说来,品牌辨识、展会曝光、经销商网络开发这几个方面,是目前贝缇最重要的规划,我们正在为品牌进入中国做前期准备工作。

新浪家居:国内外市场不乏高端定位的洋品牌,您为什么选择了贝缇卫浴?贝缇卫浴靠什么与其它品牌竞争?

蔡怡瑾:我在2016年7月正式加入贝缇卫浴,在此之前,我在另一个德国卫浴企业工作了15年。加入贝缇后,我的首要任务就是帮助贝缇在中国成立一个公司。大家也看到,现在中国市场上有不少洋品牌,为了让价格更具优势,一些洋品牌已逐渐本土化, 有的洋品牌已经不那么重视品牌本身所一贯秉承的文化哲学,也渐渐地将产品设计、材料选择放在了更次要的位置,为了寻求更大的市场,一些洋品牌甚至跨行业开始了自己不熟悉的产业。而贝缇不同,它是一个家族品牌,成立于1952年,到现在正好是第四代接班人。从品牌成立之初就是制作钢板浴缸,这65年来仍致力于对钢板材质在浴室应用的开发以及更好的优化材料。比如我们现在所用的材料就是钛钢板,加入了钛的钢板,比素钢板更轻,更具韧性,也更利于造型。在产品方面,不单有浴缸,还有洗脸盆和淋浴底盘。 第四代CEO的上任,也为BETTE注入了更多的新概念,BETTE的强项就是我们的设计,比如,BETTE是全球第一个推出钢板洗脸盆的浴缸生产品牌,第一个推出一体式无接缝独立钢板浴缸,第一个推出织物包裹浴缸(昵称“沙发浴缸”),也是第一个推出3D立体裙围浴缸及洗脸盆系列的品牌。多年来,贝缇一门心思做钢板,从最初的纯钢板到现在的钛钢板,不断提升材质的优良性,但是一直专注于钢板材质。100%德国原味,独特的设计,高品质的材料,轻奢的价格, 就是BETTE不同于其他品牌的地方。

新浪家居:其实现在也有很多品牌非常注重设计,您认为贝缇卫浴的竞争优势在哪里?

蔡怡瑾:做到人无我有,独一无二。作为一个浴缸品牌,贝缇在2009年设计开发了一款一体式无接缝独立浴缸,可以说是全球第一家。这款一体式无接缝独立浴缸需要依靠手工完成,对于技师们的技术要求非常之高,至今贝缇还保留了一个50人的技师团队,专门打造高端一体式独立浴缸。

2013年,我们首次尝试做钢板台盆,同时还开发了淋浴底盆,可以说是行业里第一个吃螃蟹的人。2011年,我们开始和德国著名设计师Dominik Tesseraux合作,他每年帮助我们设计一个全线设计师款,他的设计理念就是要把材质运用到设计的极限。因此,你可以看到我们推出了织物包裹浴缸,在此之前没有人想过可以将织物面料与钢板浴缸相结合,还有3D钛钢板一体式无接缝浴缸,也没有人想过3D可以在钢板上呈现,还可以做成浴缸。这些都源于设计师天马行空的想法和非同一般的创新思维,而能否将设计师的想法实现,就非常考验品牌的能力了。我们的强项就是结合创新技术和手工工艺打造完美的产品,做到人无我有,独一无二。

    

Bette2017新品 织物包裹瓷釉钛钢独立浴缸BetteLuxOval Couture

匠心、专注、本分

新浪家居:从原装进口到欧洲设计,中国建厂制造,这是许多洋品牌的进华发展轨迹,贝缇卫浴是否也有这样的计划?

蔡怡瑾我们在中国市场,包括在其他海外市场上售卖的产品,全部是100%从德国原装进口。我们在德国只有一个工厂,在德尔布吕克,销往全球的产品都是从这里出发,所以我们在海外没有任何工厂。这也是因为家族企业对于自己的技术和配方有一定保护性,所以不会扩张得那么厉害。而且浴缸的需求量不会像洗脸盆、龙头那么大,我们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在德国原厂把产品做精做好做高端。所以就目前来看在未来的五年内,我们应该都不会在除了德尔布吕克以外的其他地方设置第二工厂。

新浪家居:但其实中国市场很大。

蔡怡瑾对,但是浴缸市场竞争也非常激烈。对于我们全进口钢板浴缸品牌来说,我们第一要面对材质的竞争,包括亚克力材质、石粉材质等造价相对便宜的材质,第二要面对价格的竞争,作为全进口品牌,关税和运费等费用加在一起,大大增加了产品的成本。因为要保证产品的优质和德国原味,也不可能把50位技师放到中国来,所以我们只能在德国做原厂生产。

新浪家居:那今后会不会计划在中国培训一批技工?

蔡怡瑾不会。因为我们目前没有在中国开设工厂的计划,而且现阶段贝缇的定位非常清晰,100%德国原装进口,高端路线,从用户的需求来看,原厂出产是他们的诉求,这也是贝缇的一个优势和卖点。我们是做精,而且产品线很长,从婴儿浴缸到养老型浴缸都有,各年龄层次对于款式和颜色的需求,我们也会考虑,并且提供定制,增加用户的可选择度。

新浪家居:从供应链整合到异业合作,建材企业积极深挖新零售的潜力,贝缇卫浴对此有什么应对之举?

蔡怡瑾贝缇是一个家族企业,从1952年成立之初到现在65年里只有钢板生产经验,没有接触过其他行业,也不会去接触我们不熟悉的行业,我们还是做自己的本分,就是做钢板,钢板浴缸、钢板洗脸盆、钢板淋浴底盆,唯一可以跨行的就是,为了浴室系列的完整性而配套的浴室家具柜。在德国,龙头、浴缸、座便器是三个完全不同的品类,跨行不是那么容易的。

    贝缇双色钛钢浴缸

针对不同消费需求 提供多样化选择

新浪家居:国内消费者越来越重视浴室的干湿分离,对此贝缇卫浴能够提供怎样的解决方案?

蔡怡瑾:其实干湿分离是我们最推崇的一项,浴缸、淋浴底盆和洗脸盆整体是一个湿区概念,所以我们现在跟设计师一起合作,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也会推送干湿分离优势的文章。贝缇的产品完全是用于湿区,其实干区很简单,你只需要一个座便器,智能的或是普通的,落地的或是悬挂的,就能打造一个干区,我们所有的产品就可以放在湿区使用。

新浪家居:随着国外产品的输入以及国人看世界的眼界拔高,消费者对产品选购愈发挑剔,贝缇卫浴如何打动对室内设计和家居审美有自己追求的新一代消费者?

蔡怡瑾: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注重个性化,他们不再寻求雷同的产品,所以要打动消费者,第一,我们提供定制,包括尺寸和颜色都可以定制;第二,我们与设计师合作,结合设计和功能,推出设计款系列。刚才也提到,我们从2011年就开始跟德国设计师Dominik Tesseraux合作,他的设计理念就是好的产品会自己代言,你可以从产品本身感受到设计感和产品语言。

我们的钛钢板提供30年使用保证,因为我们的钛钢板浴室产品的珐琅瓷釉表面能够抗紫外线的,所以不会褪色,永葆光泽,并且耐脏、耐高温、耐腐蚀。浴缸本身是一个舒适舒缓给你带来享受的产品,现在的浴缸使用,更多的是用来“泡”而不是“洗”。科学表明,在40度的水里面泡澡30分钟,有利于身体排毒。泡澡时浴缸里还可以放玫瑰花瓣、牛奶或者药浴,不过这样就对材质的要求比较高,不同于亚克力材质,钢板用水一冲就干净了,不会留下任何污渍。

我们的目标消费者大部分是在25-50岁这个年龄段,25-35岁的消费者比较注重设计,40岁以上的可能更注重功能性,55岁以上的消费者可能会更多地考虑价格因素以及安全性,针对不同年龄层次和消费需求,我们都会有对应的产品,比如针对55岁以上人群,我们有地平式淋浴底盆,相当于无障碍设施,方便老人跨进跨出或是轮椅的推进推出。

新浪家居:对于成长中的国内年轻的中产阶级,您更希望通过怎样的方式传播品牌?

蔡怡瑾:目前在品牌推广方面,我们更多运用到社交媒体等年轻人接受和喜爱的方式,包括我们德国公司也是通过Facebook或Twitter来推广新品或者是信息分享,在国内我们更多是运用线上媒体,比如新浪家居、微信公众号等进行产品的分享。

Bette2017新品 BetteLoft Ornament

新浪家居:现在也有很多高端品牌开始走线上的电商渠道,贝缇今后是否也会考虑做电商这块?

蔡怡瑾:今后会考虑线上电商渠道,但是因为今年我们刚刚在中国成立公司,所以第一步先把我们的经销网络建立起来,经销商对产品熟了以后,消费者对品牌认知度到达一定量的时候,我们才会推线上。

新浪家居:目前贝缇在中国的经销商布点有多少?

蔡怡瑾:截至今年年底,大约会有15-20个经销商网点,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杭州、宁波、温州等东南沿海城市,还有东北的大连,西北的兰州,西南的四川,从沿海到内陆都有布点,这些经销商有的已经计划在开店,有的在规划当中,有的在建设当中。可能到明年春节以后,全国的展厅会陆续开出。

新浪家居:在渠道方面,其实越来越多品牌也开始走设计师渠道,贝缇是否也有这方面的考虑?

蔡怡瑾:我们也走,零售和工程我们都需要通过设计师渠道。零售主要是结合经销商做一些家装设计师的推广,工装这块特别是酒店渠道,我们会跟一些酒店设计集团比如HBA、LTW、BLD等进行合作,所以你会看到很多酒店原设计当中的一些产品是来自于贝缇。

新浪家居:好的,非常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