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双十一策划|九牧潘智慧:在3.6亿基础上,2017年双十一销售额要再翻一番

icon 2017-11-07 16:41:36
icon 0

  “双十一”从2009年开始至今,已经是第9个年头。这9年来,双十一从一个线上促销节日演变成剁手党和商家一起高潮的狂欢盛宴。在这个战场上,家居江湖也有不少品牌凭借让人瞩目的销售数据,成为电商经营的新一代明星。这些“明星”,既有屡次夺冠的常胜将军,也有后来者居上的黑马。

  它们是如何取得如此亮眼的销售成绩?它们的经验是独一无二还是可复制?对于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它们又有什么目标,做了什么准备?2017年双十一前夕,新浪家居特别策划“取经双十一决胜新零售”,邀约在双十一战场上表现亮眼的家居企业负责人,分享他们的探索和思考。本期嘉宾——九牧电子商务部总经理潘智慧。

  新浪家居:2016年双十一,九牧全网成交3.6亿元位居卫浴行业榜首,夺得建材卫浴行业七连冠。在您看来,获得这样出色的成绩主要得益于什么?

  潘智慧:一方面九牧是最早进入电商的线下卫浴品牌,有着先发优势;二是集团对电商无论是资源还是政策都非常重视,投入非常大,让九牧可以在卫浴电商领域持续领先。

  新浪家居:2016年下半年开始,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线上服务、线下体验相关的“新零售”概念迅速火爆起来。您对新零售是如何理解的?九牧在新零售模式上有哪些探索和实践?

  潘智慧:不同行业的新零售业态是有差异的。对卫浴行业来说,应该是线下往线上走,线下往线上走。具体来讲,我们内部有两个概念,一是门店的信息化,二是商品的数据化。我们不需要非得消费者从线上到线下或是线下到线上,我们认为怎样让企业更高效地、更好地给消费者服务,形成一套完善的零售服务模式,这就是我们的新零售。

  新浪家居:在去年双十一3.6亿元的高起点基础上,这一次双十一九牧有什么目标?

  潘智慧:首先我们确保维持在整个行业的领导地位。在具体销售数据方面,去年比前年双十一销售差不多翻了一倍,我们希望今年能在去年的基础上再翻一倍。

  新浪家居: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九牧做了什么?目前为双十一在仓储、物流、售后等方面准备得怎么样了?

  潘智慧:双十一不仅是电商的事情,而是集团的头等大事。每年双十一结束后,我们就开始规划下一年双十一的产品。在具体行动准备上,一般从6月份开始开始物流、客服、配套资源的规划筹备。在物流上我们跟所有承运商有合作仓,让他们会为九牧提供专门的仓库,提高九牧从自身仓库到物流节点的效率,这是过去几年双十一经验中提高客户体验的关键点。在客服方面,我们除了公司专业客服外,还和本地的大专院校合作,启用学生作为九牧双十一爆炸式增量的服务团队。此外,我们还有160多人的外包客服团队做支持,保证双十一期间给客户更好的服务。

  新浪家居:每年双十一各类目销售排名,往往是那几个耳熟能详的品牌,以及一两个黑马。如果要对2017年双十一建材卫浴类目销售排名做个预测,您有什么预测?

  潘智慧:我觉得卫浴行业销售排名会相对比较稳定,这几年都是传统的线下品牌。今年我比较看好国际品牌有明显增长,比如汉斯格雅的价格下行,贴近中国的消费水平。另外我们传统的老对手如惠达和恒洁,现在对电商业非常重视,可能在今年双十一有比较好的成绩。从整个建材行业来讲,今年墙地面可能会异军突起。

  新浪家居:九牧是否有信心稳坐卫浴品类冠军?

  潘智慧:我们信心十足,因为双十一是电商运营一年的爆发,我们在产品、流量等各个模块的布局都领先于同行对手。从全行业来看,墙地面的异军突起,可能会带来一些冲击和变化。

  新浪家居:今年双十一九牧会不会有爆款?

  潘智慧:每年双十一我们的花洒是绝对的爆款。去年我们的花洒销量进入全行业的top10,今年会针对这款爆款花洒做升级和优化,它将仍然是爆款。除此之外,我看好九牧的智能坐便器和智能一体机,将诞生新的爆款。

  新浪家居:谢谢潘总分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行业大家谈:“红木还能那样红吗?”——谈红木家具消费热点与发展趋势罗理:坚守理念 不忘初心 用“新”与“心”打造设计盛宴CRG建筑设计工作室创始人卡洛斯:创新是设计的无限推动力张欣:顾客对美好居家生活的向往,是我们永恒的追求新浪家居直击 | 2017ADM“最好吃”的一场论坛!新浪家居直击 | 2017ADM学院独家策划|空净企业齐聚新浪家居 为健康呼吸买单橙家CEO王睿:装配式装修即将颠覆传统模式天猫家装修客:房产的冬天与整装品牌新零售的春天2017“空气洁净技术与智能制造国际论坛”11月在沪举办张国毅Gary Cheung:从销售家具到推广家居生活导向的转变Bette贝缇卫浴蔡怡瑾:把100%德国原味带给中国消费者美巢集团武汉工业4.0工厂土地正式摘牌妈妈网联手松下开放体验观探工厂 改变空气改变未来掌门之星--智能指纹锁的下一个竞争点在于服务备战双十一 大件物流诚信品牌联盟 已发车直击家装痛点,玩转生活空间——索菲亚空间规划指南正式发布微博话题榜TOP1,美的家用空调“五好+”燃爆11.11行业大家谈:“红木还能那样红吗?”——谈红木家具消费热点与发展趋势天猫爆款清单发布盛典揭幕,德尔地板实力霸屏儿童专属的智能陪伴 巴布熊猫动漫机器人登录京东众筹康力携手国际酒店巨头Wyndham 打造苏州南大门唯一五星级大酒店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