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菲亚高玉坤:大家居雏形已成 衣柜板块最有潜力

icon 2018-03-30 11:07:00
icon 0

  3月28日,第八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开幕。定制行业领导品牌索菲亚携2018春季新品、旗下橱柜品牌司米、米兰纳木门、家品与窗帘亮相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1B35,与国内各大定制品牌争相斗艳。

  展会现场,新浪家居特邀索菲亚营销中心副总经理高玉坤专访,就索菲亚新品特色、2018大家居战略以及行业发展趋势等话题进行了分享!以下为访谈实录:

索菲亚营销中心副总经理 高玉坤索菲亚营销中心副总经理 高玉坤

 采访时间:2018年3月28日

  采访地点: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索菲亚展区1B35

  采访嘉宾:索菲亚营销中心副总经理 高玉坤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华南副主编 叶玲菊

  新浪家居:这一次推的新品有哪些亮点?

  高玉坤:索菲亚的产品始终坚持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核心进行优化。今年索菲亚选择了2018年1月刚刚发布的新品卡莉特斯系列产品,融入同为现代简约风格的司米橱柜•尚系列产品,米兰纳木门、家品、窗帘产品,打造现代简约、性价比搞得生活场景。风格以年轻时尚为主,满足新消费群体的个性需求。同时,现在的房子可能面积越来越小,人们对收纳物品的柜子功能要求也越来越多,这个时候定制的核心就体现在里面了。海纳百川系列,海纳新星系列,都是逐步在完善和提升。现代生活的一些新要求,是我们后续在开发产品的最终导向。

  新浪家居:行业很多品牌都在推“大家居”,索菲亚今天也是以“大家居”为主题进行项目招商,索菲亚的大家居目前是怎样的布局?

  高玉坤:我们2014年跟法国司米合作,进入到橱柜这个领域,应该是大家居整体规划的第一步。2016年我们又陆续成立了家品中心,上了家品软装,接着定制窗帘,然后去年我们又收购了华鹤,以米兰纳的品牌,切入到木门领域。到今天为止,衣柜,橱柜,木门,家品,窗帘,包括已经在启动的整装,就构建了索菲亚大家居的雏形。接下来我们需要考虑的就是各品类之间如何融合以及如何快速推入市场。

  从行业角度,现在大家居是百花齐放。有家具跨界,陶瓷卫浴跨界,还有一些其他领域的跨界,各家把自己最核心的产品或技术等,淋漓尽致展现出来。我认为这是有利于我们行业整体发展的,进来的人越多,而且都是相对来说实力比较强的,无论行业规范,还是市场美誉度,都能促进行业更快速的发展,就像之前从定制衣柜发展到全屋定制这个阶段一样。

  新浪家居:现在大的品牌都在推套餐,而索菲亚则推出单平米计价,为什么呢? 

  高玉坤:我们提出单平米计价,是希望回到定制的本质,因为定制本身就是量身定制,最重要的是方案与服务。索菲亚提倡以单平米计价,是让消费者根据自己需求进行选择。而并不是说限定一个框给消费者,必须要做这么多。此外单平米的计价方式让消费者对价格和报价方式一目了然,我们认为直接的消费定位会更加健康理性,就像我们一直推的799套餐,799一个平方,计价简单,自由定制,将价格普及给广大的消费者,把做多做少的选择权还给消费者。

  新浪家居:都在推套餐,有人说,这是在打价格战,你认同吗?

  高玉坤:算不上价格战,价格肯定也会有一些竞争,但是各个品牌定位不一样,比如说我们用的材料不同,因为我们对环保的要求很高,所以定价上可能感觉高一点,而有些品牌定位不同,他可能打出来的价格更亲民一点。

  新浪家居:推出了大家居,2018年的整体发展规划是怎样的?

  高玉坤:第一,产品依然是我们的核心,紧跟消费趋势不断的升级和提升。第二是服务,将我们的六星服务深入落实。第三是大家居的整体解决方案,既然我们已经有了雏形,接下来就是要更坚定,更实干往前推,落实到每一个经销商,通过经销商门店把大家居,把全屋整装方案更快更好地落实到消费者家里。   

  新浪家居:现在索菲亚的大家居包含了非常多的板块,你觉得对索菲亚而言,哪一个板块对你们比较有挑战性?

  高玉坤:我觉得最有挑战的还是衣柜这块,我认为还有很大空间,因为橱柜行业很成熟,木门也相对很成熟,而衣柜,不管是产品,还是营销体系,服务体系,各方面都应该更重视,这是一个非常有发展前景的行业。

  新浪家居:在激烈的定制大浪潮里面,索菲亚的核心竞争力在哪?

  高玉坤:我们拥有先进的制造端,完善的产品体系和服务体系,但我认为索菲亚一直保持高速发展的核心是务实和扎实。大手笔的工厂投入,保证产品品质,服务体系的打造,终端店面的布局,全部倾注了我们大量的心血,因为我们一直坚信,消费者在意的,就是我们要做好的。

 新浪家居:感谢分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