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老司机去米兰 保证逛展不迷路

icon 2018-04-02 11:31:21
icon 0


9

品牌战略创新服务专家段妍玲的米兰攻略

  段妍玲yanling,品牌战略创新服务专家,设计管理整合规划师,“心灵美学心中势”社会化设计创导者。被2015北京设计周评为“年度设计人物”,“中国设计影响10人”之一。北京国际设计周、OPENHEARTDESIGN心中势社计学会、北京北欧日、世界循环经济网络中国分部等多项国际级创新协作交流平台发起人及主脑。曾任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travelogue主持制作人,意大利设计传媒集团RIZZOLI中国联席出版人及主编,你我他她创意孵化办公空间创始人及兑雅咨询CEO。妍玲多年来持续以中西方文化交流、社会化创新资源整合及社区营建设计为线索,推动国际高端深度沟通及对话平台的建设。

1

  新浪家居独家专访:S=新浪家居  D=段妍玲

  S:您去过几次米兰国际家具展和米兰设计周?

  D:我自从2004年开始拍摄米兰设计周特辑开始,大概去过10多次吧。

  S:今年您打算去看米兰看展吗?

  D:今年米兰国际家具展期间,我因为要在北京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议设计之都大厦《心中势》三年回顾展,所以就爽约米兰了。

  S:每次去米兰国际家具展您会挑选哪些展馆重点关注?

  D:在米兰国际家具展的主展馆中,如果你只关注当代设计和时尚家居,7/8号馆基本就可以看到所有世界顶级的当代品牌了。要知道就主展馆的面积和展览体量而言,就算你有一周时间且每天来看,也是不可能看完所有内容的。米兰国际家具展作为全球专业人士订货及媒体捕捉趋势的主要阵地,所有人都是来去匆匆,他们早就定好了的观展日程和计划行程,随意溜达的人其实不多。

米兰家具展主展区汇聚世界顶级品牌米兰家具展主展区汇聚世界顶级品牌

  另外,也许不是每个人都知道米兰国际家具展隔年交替会有灯具展(奇数年)和厨卫展(偶数年),根据个人兴趣,这两个非常B2B的场馆也可以作为必看的内容,不过其实主要世界顶级品牌其实基本已经进入中国。

米兰卫浴展世界顶级卫浴新品大看台

米兰卫浴展世界顶级卫浴新品大看台

  还有很多人会喜欢去SATELITE卫星展(青年明日之星沙龙展)尝鲜,这里主要是先锋设计师和新锐品牌的作品展示区,甚至有很多设计名校组织学生作品来参展,但是因为米兰国际家具展门槛和策展要求很高,所以能进入这里展出的作品水准都不俗,这里也是很多成熟品牌和家居设计媒体发掘新锐设计师的园地。

米兰卫星展挖掘明日设计之星

米兰卫星展挖掘明日设计之星

  S:除了米兰展外,米兰设计周还有哪些值得去看的艺术区?

  D:米兰国际家具展场外展概念和北京设计周很相似。在城区的话,ZONA TORTONA或者BRERA区都是我比较喜欢的,前者有点酷后者比较时尚,这两个区域都是场外重要展区。米兰国际家具展体验其实不是展会式的,置身其中的人能24小时体验整体设计氛围,创造更多和同频人士相遇的契机。另外全城遍布的特殊展区如果时间允许也都值得走走,除了前面提到的TORTONA和BRERA,Ventura街道周边Lambrate设计区非常先锋,很多北欧品牌也选择在这里展出。

  S:您觉得米兰设计对中国设计和中国市场有哪些影响?

  D:米兰展作为全球设计圈的重要交易和教育阵地,肯定对于每个这个行业的人都有很大影响。作为最早把米兰国际家具展和当代设计以节目、杂志、活动等等介绍进入中国的前沿军团一员,我想米兰国际家具展对于我们这代人的审美观、协作方式、设计交流等等都有很大的启蒙作用。近年来“设计”的外延继续被拓宽,我感受上是更多的艺术和跨界展更多的选择这个时间段亮相,当初的家具家居单一产业的舞台已经是过去式了。

TORTONA和BRERA 展区张开设计想象力

TORTONA和BRERA 展区张开设计想象力

  S:你喜欢米兰这座城市吗?每次去有什么新的发现?

  D:米兰是一个非凡的城市。对于游客来说,米兰肯定不是意大利最优美最悠然的目的地,但是这里是设计的创新地,创意协作发生的磁场。米兰的特质是“庭院深深深几许”,需要好友和熟人的推介和引领,才能发现大门背后的神奇,这种特色很立体也很有发掘的层次,所以我非常喜欢。当然如果只是游客旅行的话,可能罗马和周边任何地方都有无数可以体验“美好生活LA DOLCE VITA的地方。

米兰主教大教堂(Duomo & Piazza del Duomo)

米兰主教大教堂(Duomo & Piazza del Duomo)

  S:推荐一间您去米兰住过的一间酒店?一间餐馆?

  D:首先要完成住宿攻略,米兰这期间会染会涌入30万全球各地设计和家居相关人士,所以住宿永远是一个重要需要解决的课题。我的经验是提前和几个同行好友airbnb大宅,既能分享旅行心得也可以节省盘缠。

  米兰酒店中我拍摄节目受当地品牌接待时住过Hotel Principe Di Savoia,非常有历史气息,酒吧里随时涌现社会名人和文化精英,采访太多“设计”酒店,有机会其实我会更有意选一些历史味道浓的酒店,和白天的体验有些对比。Starhotels Echo 是最近我住过的值得推荐的酒店,中心地带闹中取静,舒适而不过度。

Starhotels Echo酒店

Starhotels Echo酒店

  餐厅的话意大利基本都是遍地好吃的,我觉得大家总是推荐NOBU或者ARMANI餐厅其实真的有点乏味。我最近尝试过的Le Veranda, La Scaletta, 明星厨师Daniel的Via Castelfidardo, 7 I-20121 Milan 餐厅都不错,也可以去试验一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