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浔品味装饰集团董事长夏振华:让中国人住得更美好

icon 2020-08-26 10:46:26
icon 0

摘要:8月23日,华浔品味装饰公司在位于广州黄埔的集团总部举行了广东华浔品味装饰集团“22年·装饰中国行”全国大联动抽奖活动,新浪家居记者对华浔品味装饰董事长夏振华通过华浔二十二年的发展与他对未来家居业的看法进行了独家专访。

  8月23日,华浔品味装饰在位于广州黄埔的集团总部举行了“华浔品味装饰集团第三届全国大联动暨‘22年装饰中国行’百城千店品牌感恩大行动、8·18超级品牌日签单客户大抽奖”直播活动,华浔董事长夏振华身着白色衬衫,神采奕奕地在直播中与消费者们积极互动。

 集团董事长、总裁夏振华在“全国大联动”抽奖直播活动现场

  这是华浔第三次举办“全国大联动”,对逐渐从疫情中复苏的华浔来说,今年的“大联动”对提升企业的凝聚力,促进家装行业的复苏尤为重要。整个二三月,华浔整体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四月实现了80%的复工复产,五六月订单开始超过去年的同期水平。今年的“大联动”除了回馈客户、检验华浔的服务品质之外,承载了更多华浔对客户支持和信任的感谢。

  第三届的“全国大联动”最终以签了7573单,远超最初预期的“保6争7”完美落幕。在接下来的四个月,夏振华把华浔今年的经营目标从“活下去”改成了“活得更好”,让客户满意、员工安心。“房子是用来住的”,夏振华希望华浔可以提供更稳健、更优质、更有人情味的服务,发挥头部企业对整个行业的带动作用,帮助中国人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这是华浔第三次举办“全国大联动”,对逐渐从疫情中复苏的华浔来说,今年的“大联动”对提升企业的凝聚力,促进家装行业的复苏尤为重要。整个二三月,华浔整体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四月实现了80%的复工复产,五六月订单开始超过去年的同期水平。今年的“大联动”除了回馈客户、检验华浔的质量品质之外,承载了更多华浔对客户支持和信任的感谢。

  第三届的“全国大联动”最终以签了7573单,远超最初预期的“保6争7”完美落幕。在接下来的四个月,夏振华把华浔今年的经营目标从“活下去”改成了“活得更好”,让客户满意、员工安心。“房子是用来住的”,夏振华希望华浔可以提供更稳健、更优质、更有人情味的服务,发挥头部公司对整个行业的带动作用,帮助中国人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精彩语录:

  “房子是用来住的,华浔就是要让客户住得更美好”

  “无论消费者怎么演变,都不能出现损伤消费者利益的行为”

  “拎包入住是一个伪概念,家一定意味着个性化诉求,客户一定要参与”

  集团董事长、总裁夏振华接受新浪家居独家专访

华浔品味的二十二年:企业与时代的变迁

  今年8月26日,华浔品味装饰公司迎来了它二十二岁的生日。在这二十二年期间,华浔从一个只有十个人左右的小公司,一步步走到了今天全国拥有三百多家分公司的家装龙头的地位。夏振华认为这与一直以往坚持华浔企业文化的“三驾马车”——“品格、品质、品味”不可分割。

  回顾华浔的发展,夏振华把分成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初创期,借着1998年房地产改革,中国迎来商品房时代,华浔抓住了政策给家装业带来了勃勃生机,从十几个人的团队变成几十个人的公司。从2001年到2007年,华浔以广东为主,在长三角、西南拓展出六十多家分公司。2008年,随着房地产的二轮兴起,华浔迎来了快速扩张的阶段,在三年间,在全国各地共开了132个分公司。第四个阶段的转折发生在2012年,通过股东集体决策,决定要走“管理为主、扩张为辅”的平稳发展路线,每年只开10到15家新店,把重心放在治理与发展上。

  按照企业十年一个阶段来说,华浔已经来到了第三个阶段,经历了从做好工程到做好企业到推动行业的转变。在第一个十年,华浔把“做一单工程,树一个样板”作为发展的目标,力求把每单的质量和品质做到最好,在第二个十年,华浔明晰了自己的定位,做“受人尊敬的高端家居企业”,将提供高品位、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工艺和服务确立为华浔的特质,从2019年起,华浔从行业出发,提出了“让中国人住得更好”的愿景,体现了华浔的情怀、爱心和担当。

变化的中国人与不变的家装业:满足变化的生活所需

  二十二年间,华浔也见证着市场中消费者的变化,追求体验和个性的新生代成为了消费市场中的主流。但夏振华认为,在家装中新生代的个体主要体现在软装、配饰上的差异,仍是有限的,但这种差异背后是必然带来客户参与的必要性,因而“拎包入住”不过是伪命题。但华浔近年来逐渐将业务重心从半包向全包转移,为客户提供省时省力省心的全屋定制和整装在夏振华看来是大势所趋。全屋定制和整装的更适应现在消费者的需求,特别是新中产对产品品质和一体化服务的要求,产品要安全、环保,服务要贴心、细致、个性化。“半包的模式是B+C,而全包的模式是B+nB”,夏振华如此解释半包与全包的差别,“所以在现在的背景下,装企的整合和协调的能力尤为重要”,将高品质产品整合到一起并提供一体化的服务,成为了个性化居家的重中之重。

  新生代的互联网特质也带来了跨界家装和互联网家装等新浪潮的出现。除了一些定制家居企业试水家装业,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公司也参与到家装业中。互联网家装则在2014年凭借低廉的价格和快速地交付给传统家装业带来了极大的冲击。但当潮水过去之后,才知道谁在裸泳。透过跨界的家装,夏振华看到的是家装业广阔的市场前景,而互联网家居则带给华浔更多关于互联网思维和信息化建设、平台化管理的思考,华浔开始通过技术工具来提升管理效率、整合供应链,也通过技术工具提供了工程管控的服务让整个装修的过程更加透明,推进实现“所见即所得”,努力朝着“受人尊敬的高端家居企业”迈进。这些跨界家装和互联网家装企业的兴起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家装业的准入门槛比较低,“但家装的标准不会低”,夏振华提到,“这正是头部企业的机会,也是强化内功、提升服务的契机”。

  无论消费者的需求如何改变,让消费者住得更好一直是华浔努力提升自己服务质量的初心,也应该是整个行业发展的重心。

家装业的未来:平台化、后家装服务与健康生态圈

  而未来家装业的发展是在对“提供生活所需”的不断延伸来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夏振华提到了对头部企业联合搭建产业生态链的期许,这个产业生态链不仅涵盖设计、材料、安装、落地等常规步骤,也囊括房屋购买,比如在客户买房的时候提供方位、户型等支持,帮助客户收房、验房,以及夏振华所说的“后家装服务”,包括定期对家居进行“体检”,关注产品的性能,此外也要关注并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生活所需,诸如家庭人员的变动等。“往高走、往深挖”,夏振华说,“从设计理念、服务能力和健康品质来促进服务的升级和优化,植根细节,这是华浔人的工匠精神”。华浔目前已经在验房服务上有所行动,夏振华透露出华浔会积极参与产业生态链的搭建中,希望联合头部企业共同促进整个家装业的兴起,后家装时代的核心是要促使整个产业的平台化,参与者即是受益者,来走近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夏振华也对泛家居行业的发展做出预判,他认为泛家居行业的发展方向在于完善后家装服务与构建健康的生态圈。这源于家居业“客户为中心”的行业背景中,在家居业的发展中,老客户尤为重要,把握住了老客户就等于把握住了新订单。完善后家装服务的核心在于,想客户所想把客户的每个理想都变为日常,进而与客户保持住良性的关系。

  夏振华认为家居业发展的核心仍旧是整合和协调,特别在整装、全案的大趋势下。头部企业应该联合促进供应链和产业链的结合,推进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管理,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很难,也可以很容易。

  集团董事长、总裁夏振华接受新浪家居独家专访

  随着经济、物质的进步和发展,人们对精神文明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家居的发展就要满足人们对精神文明的向往和期待。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华浔品味的第22年,夏振华相信华浔正走在把“让中国人住得更美好”的愿景变成现实的路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