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简一集团副总裁李志豪:回归原点 多维探索行业新趋势

icon 2021-12-14 18:59:51
icon 0

摘要:12月9-11日,2021年广州设计周强势刷屏,新产品、新动态、新趋势……精彩不停。作为一年一度的设计盛典,广州设计周已成为各大企业新品秀场和战略必争之地。

  12月9-11日,2021年广州设计周强势刷屏,新产品、新动态、新趋势……精彩不停。作为一年一度的设计盛典,广州设计周已成为各大企业新品秀场和战略必争之地。

  今年,简一展馆以“原点”为设计灵感,寓意在纷杂的世界中回归本心,从“心”出发寻找生活的本质。无限连纹新品也惊艳亮相,凸显了不分割的流畅美,密缝铺贴则将空间的整体美展现得淋漓尽致。与此同时,简一还围绕“设计”、“自然”、“空间”开展一系列高端设计师活动,从多维度探索最新设计趋势。

  新浪家居在现场专访简一集团副总裁李志豪,针对本次参展产品及简一在设计上战略布局进行了深入对话。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据了解本次简一的展厅以“原点”为设计灵感,请问这一设计灵感是如何跟简一的品牌理念相结合的?

  【李志豪】:本次主题“原点”就是“一”(简一的超级符号),其概念意向就是简一追求一以贯之,从“一”做稳做好再向外延续的寓意,整个展馆形态从四周向中心聚拢,郑东贤老师的艺术装置在中心位置,远看就是一个巨大的“莫比乌斯环”,莫比乌斯环代表着无限延伸、无限循环,也代表着简一的产品创新、理念创新等各方面都是持续追寻的理念。

  除此之外,展位设计概念还暗合了广州设计周的主题“青春”,以更明快的色彩彰显青春活力,我们希望展现出不一样的简一。

  【新浪家居】:消费升级之下,消费者对于家居设计的审美需求在不断提高,但很多消费者对于家居产品的认知停留在品牌知名度等方面,对于家居产品本身的品质、美学认识并不高。在您看来,怎样的家居消费才能算得上是真正的升级?

  【李志豪】:目前看来,消费者已经回归理性消费,对自身也有比较明晰的认知,消费选择从品牌导向已变为设计导向。因此,设计师的价值被放大,设计的价值在于产品应用设计与空间美学设计,二者密不可分。我认为,家居消费的升级是以优质品牌与空间设计为导向的状态,这也倒逼了企业更多思考消费者需求,产品本身是审美、情感等诉求的载体,当我从设计师身份转换到企业运营者角色的原因在于,我既懂终端客户也懂设计同行,简一就像一个桥梁,让所有诉求相遇融合再呈现出来,这也是简一为什么多年来引领同行的原因。

  【新浪家居】简一一直强调设计赋能和设计创造价值,简一在产品和空间应用上如何发挥设计的价值?

  【李志豪】:我们的产品应该是为客户的家居生活、为他向往的家居空间提供更好的素材。首先,瓷砖要满足功能使用,就像布料需要剪裁,回到我们的行业来讲,这个剪裁就是设计,把所有的产品组合在一起,还原到消费者的家居空间里面,而且还要为整个空间加分。在设计之后,需要所见即所得,那么交付就相当于是布料缝合的过程。

  从产品到了消费者的家,设计是灵魂,交付同样也很重要,二者结合才能把产品最好的一面给呈现出来。这次展馆的外立面运用了“青松耸翠”这一款产品,从地到墙,从平面到立体都呈现出一种极致张力,其中简一的密缝铺贴将这款产品的特性发挥到极致,这也是我们设计的表现力。

  【新浪家居】:广州设计周如同一个大型的趋势发布展,能否请您谈一谈对于设计新趋势的洞察?

  【李志豪】:从新技术和新材料来讲,大的趋势是现在当下最热门的话题——双碳。简一也早已开展了相关的课题研究,在持续做好大理石瓷砖引领者的基础之上,我们会持续地去研发更环保、更节能、更智能、多功能性的产品。比如,我们将会推出一款智能控制的发热砖,不仅环保,还可以远程控制温度。

  【新浪家居】:近几年来看,因为岩板可作为家具表面材料,与人体接触增多,产品触感逐渐成为一个研发方向。请您谈谈瓷砖产品研发还可以有什么新可能?

  【李志豪】:简一接下来也会往触感方向持续发力,比如简一即将推出的皮革般细腻、天鹅绒毛般温润等不同手感的产品,看上去是石材特征,但触感完全改变。

  我们要用很多创新去改变消费者对瓷砖原有的冷冰冰、硬邦邦的印象,仅仅解决功能性、改变色彩已经无法满足当下的客群需求。今年年初,我们推出了一款透光玉石,它可以帮助用户增添家居氛围,可应用在水吧台、洗手台面、厨房岛台、楼梯等区域,不仅有氛围感,还能在色彩变化、智能控制、音乐上进行搭配,截止到现在,发光楼梯已经卖了两千套。

  【新浪家居】:简一今年在行业内率先发布“成品交付”,请问目前推进的情况怎么样?

  【李志豪】:简一“成品交付”推进得非常好,客户反响非常强烈,在4月28日正式发布“成品交付”之前,其实我们在终端已经推了三年了,三年时间持续做了很多产品工艺和生产标准的改进,包括专业的工匠团队、配套的自有辅料等等形成一个系统。

  这是一项从产品到服务的创新,整个行业都在关注。因为整个泛家居行业中,其他所有的品类基本上都提供安装服务,只有陶瓷除外。在不同规格、不同应用场景下,瓷砖也有不同的安装要求,而且还需要跟其他工种交叉施工,瓷砖安装涉及到的人力物力的对接非常困难,我们率先发布“成品交付”服务,也希望为行业提供一个样本。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专访RLP中国内地总经理黄佳武:健康福祉和可持续性是未来建筑的方向新浪专访邵唯晏:博士只是顺便,“大小孩”才是人生理想设计趋势人物|臻品郑俊华:拖着买菜拉杆车签约迪士尼设计趋势人物|AOD设计刘杰:我在乎的是使用者的尊严设计趋势人物|布鲁盟邦邦:让先锋精神流在血液中设计趋势人物 | 九度孙巍:住宅设计领域的“科学家”专访中策装饰首席设计师黄希:真正的设计低到尘埃里专访昆明紫苹果装饰首席设计师涂武军:好的设计需要做减法专访华耐家居檀玉珍:蒙娜丽莎瓷砖5.0店面为设计师提供最优选材体验专访蒙娜丽莎瓷砖研发中心李惠文:坚持原创,打造艺术精品2021家装两会专访 | 陈浩:坚持以幸福为目标,持之以恒地研发创新科技“纵观十机 乘势而动”,2021年第三届中国厨卫产业创新发展峰会盛装登场门窗快讯|广东省门窗协会走访交流团走进伊盾门窗思想盛宴①|数领时代 “心”零售 家居卖场数字化转型多维赋能:简一携手多方设计力量 全方位引爆广州设计周2021广州设计周|新浪家居对话设计师陈卫群,深度解读包豪斯理念陶卫快讯|三鼎卫浴和洛多卫浴产品入选绿色设计产品舒适家居快讯 | 发改委等五部门:推进高效热泵等多能高效互补利用老板电器创新力拉满,重磅推出行业真正洗消一体机陶卫快讯|欧神诺、金意陶等7家企业产品入选绿色设计产品上海吱音生活艺术馆开启,根植在基因里的创造力表达舒适家居快讯 |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权威认证!海信中央空调荣获“能效之星”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