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王培源:从材料品牌向服务品牌的跃升

icon 2022-08-17 17:36:08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专访东鹏瓷砖事业部零售市场中心总经理王培源

  目前,伴随瓷砖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以及行业集中度的日益提高,如同产品为了迎合市场去不断迭代,品牌想要健康长远的发展也需不断升级,不论是品质方面或是服务方面。就目前而言瓷砖市场家装流程冗长、交付品质参差不齐,造成了“交付难”,可以说交付问题是行业与用户共同的痛点。

  “产品虽好,交付却难”,再卓越的产品,如果在安装交付“最后一公里”马失前蹄,在消费者看来基本等同于功亏一篑。近年来,无论是在瓷砖行业还是在其他家装领域,“向服务商转变”的声音一直不绝于耳。但由于企业规模的参差不齐,真正能做到”一站式“服务的企业依然少之又少。

  6月20日,“空间公式 创想装搭” - 2022东鹏空间设计及交付服务数字发布会重磅举办。本场活动为瓷砖行业首创线上虚拟发布会,开创性借助3D虚拟直播间的数字化呈现,为广大用户呈现了一场创新的沉浸式体验。开创性提出“东鹏超会搭配,墙地装到家” 的一站式空间交付解决方案,以空间设计及交付服务双驱动,重塑消费体验链路。

  东鹏“开创式”的解决方式,从用户视角出发,敏锐地捕捉到消费者的需求,根据“材料搭配”和“施工交付”两个重要家装环节,推出“超会搭”空间设计和墙地“装到家”交付一站式服务。

  不过近年来,陶瓷行业的不断推出“一站式”空间解决方案,形式大同小异,但服务上却参差不齐,究其原因大多数都是服务优势问题;上下游资源整合能力问题;与终端经销商配合等问题。

  针对以上这些问题,新浪家居采访到了东鹏瓷砖事业部零售市场中心总经理王培源,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从交付一块砖到交付一个空间的包铺贴服务,陶瓷企业近几年在不断延伸和提升产品的价值链,对比行业友商,东鹏一站式空间交付服务的核心优势是什么?

  王培源:1、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的强大产品研发能力。这和东鹏50年以来一直关注产品的文化基因是息息相关的,与其说是墙地一体,不如说是我们在思考瓷砖材料在空间应用中的更多可能性,比如说墙纸容易潮湿发霉、不耐污不耐脏的痛点,我们推出了墙面岩板,从地道墙的突破;

  2、坚定不移的公司战略。从墙地一体到整体空间一站式解决方案,是公司的战略。

  3、最i强大的渠道和门店布局,能为最广泛的消费者提供“多快好省”的服务。

  新浪家居:一站式空间交付服务需要强大的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整合能力,在该服务的推出上遇到过哪些困难?如何解决?

  王培源:空间一站式解决方案是一个大工程,因为需要整合的品牌材料商、仓储物流服务商、后段的铺贴工人群体等等都需要兼顾到,我们需要有战略耐心来看待这个业务的成长、发展,需要培育而多于向其要成绩;

  现有分销渠道模式下的经销商意识转变问题。从产品的差价到服务升级带来的整体精细化运营收入,对经销商团队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品牌厂家层面要有意识地在核心能力构建上进行逐个击破。

  匹配业务设计的数字化信息系统建立。业务设计要先想清楚,盲目上系统很容易为了系统而系统。但没有数字化系统系统是对于流程的固化,有利于未来交付服务标准化的建立。我们在思考中。

  卖材料做卖空间,空间就是一个产品,熟悉这个产品的标准和底层逻辑是很难的。

  交付的能力。为交付去做铺贴是在2018年。

  新浪家居:目前一站式空间交付服务在终端推广上有什么计划?服务最考验的是经销商,目前终端经销商对此有什么反馈?如何落实?

  王培源:经销商还是比较拥护的。

  今年我们希望实现220个核心城市实现初步的空间一站式交付服务,通过标准给予、组织搭建、资源帮扶来推动落实。具体做法刚刚提到过的,

  第一步,建立服务标准。

  即售前、售中、售后。

  售前,我们对如何邀约客户提供明确的方法和工具;

  售中,我们对目前消费者进店的购物旅程进行了优化,一次进店、二次进店我们的导购、设计师分别扮演一个什么角色, 需要给客户提供什么东西都提出了明确要求;

  售后,我们的六包服务中的入户、加工、铺贴、回访都有一整套明确的标准化动作。

  第二步,培育试点单位。

  全国选拔意愿度高、服务意识强的经销商和门店单位,落地我们的服务标准,也在过程中不断检修我们标准是否接地气,能否在给消费者带来完美体验的基础上,为门店生意获取更多的帮助;

  第三步,全国性推广,并给予相应的总部资源支持。分区域、分节奏、分步骤进行推广。

  第四部,优胜劣汰。对于无法胜任和承接公司战略的经销商单位,我们会有一套严格的末位淘汰机制。

  大家居背景下,“服务”俨然已然成为和产品本身无法剥离的一部分。在家居行业,品牌的服务能力更是直接关乎品牌口碑,完美的服务成为酝酿行业良性循环的有机土壤。东鹏瓷砖凭借过硬的品牌实力、完善的服务标准、超强的综合能力,通过“完美的服务”实现“完美交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专访TA.LE Architects首席建筑师郑燕玲: 创造差异性和独特叙事设计体验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箭牌家居卢金辉:时空漫游中见证家居变迁专访设计师刘小刚:文化内涵与产品尺度将成岩板核心竞争力专访著名设计师郑成标:以文化创新 开启岩板材料新时代专访西顿照明谭君:以商业+家居多维场景 开启智能无主灯时代专访Yeelight总裁刘达平:以智能内核X服务引擎 做消费者的光环境指南凝心聚力·提振信心-会长连线 | 相约家居行业金玉良言 共话大家居消费破局之道专访俞慧婷:住宅设计最动人是温度与日常智胜Z计划丨Z计划高能发布,智慧整装掀起又一波整装巨浪!新浪专访 | 美林设计机构杨奕荣&陈美君:从六大品牌矩阵到设计运营新生态专访HOPE设计韩薛:灵感餐饮空间制造机的十年箭牌家居卢金辉: 以用户思维打造整体家居解决方案马可波罗控股总裁谢悦增到上海终端一线调研走访绿色低碳论坛 | 富奥门窗董事长潘锡波:“节能减排、不分国界,顺利完成双碳减排目标,贡献社会力量。”国家政策引导瓷砖铺贴工艺变革,东鹏1+N产业格局发展强势突围绿色低碳论坛 | 坚朗五金制品总经理彭海洋:“一切为了改善人类的居住环境,推动行业发展,强化绿色消费标准引领作用!”黑白调|e3新品上线,精益求精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绿色低碳论坛 | 亿合门窗董事长曾奎:“门窗团标出台,将有助于改变市场鱼龙混杂的局面,推动行业发展。”慕冠摩登艺术新品· 沙发论坛 | 生活,是一种艺术家电快讯 | 格力电器投资成立供应链科技公司 注册资本8000万绿色低碳论坛 | 高登铝业执行总裁李婧:“门窗团标出台势在必行。助力双碳目标实现,贡献社会力量。”家电快讯 | 折叠屏手机成智能手机消费新亮点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