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干衣机行业发展白皮书》在京发布

icon 2022-11-08 14:32:03
icon 0

摘要:11月6日,“干湿有度·衣衣生辉——2022中国干衣机行业发展论坛” 在红星美凯龙北京全球家居1号店盛大举行。

  11月6日,“干湿有度·衣衣生辉——2022中国干衣机行业发展论坛” 在红星美凯龙北京全球家居1号店盛大举行。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指导,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设计研究与评测中心主办,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环球家电网、《家用电器》杂志提供媒体支持。

  活动现场

  近年来,伴随着消费升级的市场趋势,消费者越来越关注舒适型、品质型家电品类,热泵式干衣机成为市场上最走俏的白色家电。干衣机在西方家庭已经十分普及,在我国,2015年起,家用干衣机销售规模快速提升。据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干衣机市场销售规模突破10亿元,2021年达到50亿元,今年预计整体规模将达到65亿元。近两年传统家电品类的销售大多受到疫情的影响,但干衣机契合了“懒人化”、品质化的消费需求,并得益于市场保有量仍处在较低水平,因此市场规模一直保持了快速的增长。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助理、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执行副主任吴海涛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助理、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执行副主任吴海涛为活动致辞,他谈到,干衣机目前在我国的普及率尚且不足5%,但是作为提高生活品质的家电能够切实为消费者带来巨大的裨益,其使衣物晾晒不受季节和天气影响,经过烘干的衣物蓬松柔软,穿着体验感甚佳,并且能够完成针对毛皮、丝绸、羽绒等多种衣料进行护理工作。吴海涛分析认为,干衣机的普及既要求企业洞察消费者需求,以需求为导向为消费者提供解决痛点的高品质产品,同时也需要顺畅快捷的销售通道为消费者带来触达产品信息的机会和沉浸式的切实体验。

  红星美凯龙北京全球家居1号店商场总经理廖金波

  红星美凯龙北京全球家居1号店商场总经理廖金波为活动致辞,他认为干衣机是一种极大提高生活品质的家电产品,不仅能够提升家务效率,更重要的是能够为一二线城市住房面积紧张的家庭省出2-3平米晾晒衣物的空间。随着消费者对产品的了解增多,会更多地在装修中提前对干衣机的摆放进行规划。目前我国家庭干衣机保有率仍处在起步阶段,未来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同时需要各方更多地给予宣导推广。红星美凯龙北京全球家居1号店智能电器馆是北京高端电器生活馆的代表,涵盖70余个国际国内高端家电品牌,致力于为顾客提供一站式的智能家居。

  红星美凯龙北京全球家居1号店商场副总经理苏义玮

  红星美凯龙北京全球家居1号店商场副总经理苏义玮介绍了美凯龙家居及家装的相关业务模块。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1号店电器馆提供了场景化、体验式的购物环境。在这里,健康可被体验,舒适可被感知,科技可被尊享,智慧可被触及,在大家居的范畴内,家居、家装、家电相互赋能,将形成更大的宣发矩阵,助力干衣机更快地走进千家万户。

  杭州松下家用电器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渠道总监谭言春

  杭州松下家用电器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渠道总监谭言春女士做了题为《烘出大未来》的主题分享,介绍了松下独有的纳诺怡等技术在干衣机产品上的应用,以及松下干衣机产品的人性化设计细节,让现场观众惊叹于松下护衣的黑科技和对产品细节的把控。

  美的集团洗衣机事业部干衣机技术总负责人熊明连线分享

  美的集团洗衣机事业部干衣机技术总负责人熊明先生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题为《轻干洗——开启家用干洗新净界》的精彩分享,详细介绍了COLMO干衣机“轻干洗”功能的技术路线,让消费者全方位了解了在传统水洗方式以外,通过干衣机实现的一种材质护理、祛除异味的衣物护理方式。

  《2022年中国干衣机行业发展白皮书》揭幕仪式

  在我国,传统的衣被晾晒观念依然是干衣机产品进一步普及的障碍,为了提升消费者对干衣机的认知,梳理行业现状,分析产品的未来发展方向,在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指导下,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设计研究与评测中心联合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海信冰箱有限公司、杭州松下家用电器有限公司、青岛海尔洗衣机有限公司、无锡小天鹅电器有限公司共同编写了《2022年中国干衣机行业发展白皮书》。论坛现场举行了《2022年中国干衣机行业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的揭幕仪式。

  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研究部部长宋敬学

  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研究部部长宋敬学对《白皮书》进行了现场解读。《白皮书》从市场规模、品牌格局、产品特点、技术发展等维度,向行业及消费者呈现了中国干衣机行业的现状和未来,其目的是通过对干衣机市场发展历程的复盘和梳理,对未来市场的培育以及行业的稳健发展做出深入的思考和探索。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设计研究与评测中心部长宋力强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设计研究与评测中心部长宋力强对干衣机产品的评测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广大消费者对干衣机的工作原理、工作参数、产品技术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在选购干衣机时有了专业的依据。

  获得《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设计研究与评测中心“嘉电”证书》的企业代表合影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设计研究与评测中心为在2022年度干衣机品类评测中表现出色的产品现场颁发了《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设计研究与评测中心“嘉电”证书》。

  现场消费者参观咨询干衣机

  在周末卖场的热闹气氛中,现场消费者与来自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的行业和技术专家,来自博西、海信、松下、海尔、小天鹅的企业负责人一道,体验了热泵式干衣机带来的便捷干衣体验。

  当前,我国干衣机市场的进一步扩大,仍然受到消费者认知不足、生活习惯和购买成本等因素的制约。但是长期来看,作为一种能给用户带来切实生活便利,同时提升家居整洁度、释放家居空间和视野的家电产品,干衣机未来必然会持续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在生产企业、流通渠道、科研机构三方共同努力之下,干衣机将给更多的消费者家庭带去便捷舒适的生活体验。

 附:获得《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设计研究与评测中心“嘉电”证书》的产品名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