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循环需求下的高质量发展 | 箭牌家居卢金辉:家居行业终将迎来高峰时刻

icon 2022-12-26 11:29:24
icon 0

摘要:箭牌家居集团副总经理卢金辉在『勇毅前行——内循环需求下的高质量发展』论坛上指出:“虽然未来向上攀登的道路或许步履艰难 但家居行业终将迎来高峰时刻。”

  新浪家居讯 由乐居家居主办,新浪家居承办,大国品牌、家页智库、大国中居联合主办的『趁势·再起——2022中国家居新时代盛典暨金致奖颁奖典礼』将于12月26日下午2:30在云端盛大开幕,作为本次盛典的配套论坛,『勇毅前行——内循环需求下的高质量发展』线上论坛于12月26日上午10点成功召开,业之峰董事长张钧、皇派门窗董事长朱福庆、德尔地面材料总裁姚红德、箭牌家居集团副总经理卢金辉、新浪家居全国主编王晶等家居界知名大咖在论坛上,就中国家居高质量发展的趋势及挑战等热点问题分享了各自的观点。点击观看论坛

  相较以往我国成功利用外循环来解决国内产能过剩与高新技术进口等问题,今年鉴于国际错综复杂的外贸形势,改变受制于人的被动局面,激发和做大内需,弥补外部需求的疲弱和不足,减轻外部需求波动对国内宏观经济的冲击,提升经济运行效率,解除居民消费后顾之忧,打造释放国内消费需求空间的内循环显得尤为重要。

  今年8月8日,工信部、住建部、商务部、市监总局特别联合发布了《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明确提出到2025年,家居产业创新能力明显增强,高质量产品供给明显增加,同时明确在家居产业培育50个左右知名品牌,建立500家智能家居体验中心,以高质量供给促进家居品牌品质消费。初步形成供给创造需求、需求牵引供给的更高水平良性循环。

  箭牌家居集团副总经理卢金辉在『勇毅前行——内循环需求下的高质量发展』论坛上指出:“虽然未来向上攀登的道路或许步履艰难 但家居行业终将迎来高峰时刻。”

  据悉,这是我家居产业近些年来出台的十分具有指导意义的一份纲领文件,从消费端到生产端,从定制到智能,从培育知名品牌到高水平产业集群建设,内容详实,覆盖广泛,体现出国家希望凭借高质量家居产业来有效拉动内循环市场的决心。

  另外,从12月21日到12月30日,『趁势·再起——2022中国家居新时代盛典暨金致奖颁奖典礼』系列主题论坛也将陆续上线,行业涵盖陶卫、舒适、智能、家电、定制、门窗、家具等共计8场论坛,以细分品类市场现存痛点为核心展开,汇聚行业大咖,共同探究大环境下家居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