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房装修的五行颜色

icon 2015-04-16 10:36:35
icon 0

摘要:装修的颜色人们有时候会依据五行来选择装修,如果想要达到一种和谐舒服的设计,我们需要利用五行颜色来进行调整。如果你书房中用的颜色五花八门,这是不符合五行要求的。根据五行颜色的书房装修,使颜色更相配。

  装修的颜色人们有时候会依据五行来选择装修,如果想要达到一种和谐舒服的设计,我们需要利用五行颜色来进行调整。如果你书房中用的颜色五花八门,这是不符合五行要求的。根据五行颜色的书房装修,使颜色更相配。
  五行中讲究木能生火,火尽成土,土中藏金,金中生水,水滋养木,如果用五种颜色来代表五行的话,那么五种颜色之间,便又产生了相生的情况。
  书房装修的五行颜色:
    木青色,其中包括绿色;火红色,其中包括紫色和粉红色;土黄色,其中包括咖啡色和米黄色;金白色,其中包括灰色和金属色;水黑色,亦称玄色

    我们举例来说明书房中五行的颜色搭配。比如地毯是红色的,五行属火,火能生土,土的代表色是黄色,那么墙面就可以喷刷淡黄色,那么书房的天花板,就可以考虑使用白色的来配合。利用五行相生的原理,来调整室内气氛,就会更加舒适宜人。
    反之,如果书房的一此五行相生的道理相反,视觉上就会感觉别扭不舒服,甚至会感觉头晕,乃至影响人的正常思维。
    综合上述所言,书房中的大色调应选用较为柔和的颜色,如乳白或鹅黄色系等十分淡雅的颜色为首选,切忌使用大红、大绿或杂乱的拼色。这样既易伤及眼力,也会使人无法静下心来持久阅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