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污染需重视 有害涂料易让人患上哮喘

icon 2015-05-26 09:59:26
icon 0

  哮喘是一类需要长期控制治疗的慢性疾病,一旦摊上了,就很难根除。近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呼吸内科收治了一名刚满18岁的哮喘患者,患病原因竟然是因为油漆污染。

  据了解,患者小刚(化名)和家人刚搬进新家不久,一开始身体并没有什么不适。后来给小刚的房间添置了新橱柜,他便开始出现干咳,有时还有胸闷的感觉,白天一般好好的,到了晚上就不舒服了,还偶尔会喘。家里人带着他到医院就诊,本以为是类似感冒那样的小毛病,不料根据症状表现,结合功能检查、支气管激发试验结果,小刚被诊断为哮喘。

  医院呼吸内科朱主任指出,装修所用的油漆、板材、黏合剂等含有一些有害的化学物质会诱发哮喘,家装污染是哮喘的一个重要诱因,特别是儿童和青少年容易遭殃。当然,不是所有人一接触到这种污染就会引发哮喘,像小刚这样的人属于易感人群。

  对于这样的病例,有关专家提醒,哮喘患者除了接受规范治疗,更要避开诱发因素,要在生活中避开一些容易诱发哮喘的危险因素,家庭装修更要注意材料的选择。油漆含甲醛、苯等有害化学物质,轻则容易过敏,严重会导致结核、白血病等恶疾,老人、孩子体抗力弱,更应提防其危害。家庭装修最好选用安全环保的水漆作业,购买家具也应认准水漆涂装的产品。

  水漆是以水为稀释剂、不含有机溶剂的涂料,因此挥发的是水,更加节能环保,目前已广泛使用在木器、金属、工业涂装、塑料、玻璃、建筑表面等多种材质上。随着环保观念的深入和政策的助推,水漆已经成为涂料市场上的新宠,现属于热销、快销产品。因此,有不少行业人士把现在的涂料市场称为“水漆时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