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买好的环保涂料,还得看购买实战经验

icon 2019-12-23 12:27:07
icon 0

  在我们装修房屋时,涂料施工时最后一个环节,那么他的重要性更不容忽视,那么我们在选购的时候如何才能避免买到实惠又环保的涂料呢,以装出安心舒适居住的健康家,这里和大家分享一篇关于如何购买环保涂料的文章,希望能给诸位看官有所启发:

  1.看涂料表面。优质的多彩涂料其保护胶水溶液层呈无色或微黄色,且较清晰,表面通常是没有漂浮物的;如果有漂浮物,则需谨慎购买。

  非环保型的涂料由于VOC、甲醛等有害物质超标,大多有刺激性气味,闻一闻涂料中是否有刺鼻的气味,有毒的涂料不一定有味儿,但有异味儿的涂料一定有问题,消费者需要谨慎购买。当然也不要购买闻起来很香的产品,一般来说这类涂料都添加了香精,而添加剂本身就是一种化工产品,很难保证环保。

  2.如果可能的话,请销售商打开涂料桶,亲自检测一下。如果涂料出现严重的分层,说明质量较差;用棍子轻轻搅动,抬起后,涂料在棍子上停留时间较长,覆盖均匀,则说明质量较好;用手轻捻,越细腻越好。没有问题的涂料经销商,多采用开盖销售的方法,让消费者直观涂料的环保性。

  3.仔细查看产品的质量检验报告,尤其注意看涂料的总有机挥发量(VOC)。有机挥发物对我们的居室环境和自身都会构成极大的危害。甲苯、二甲苯、丁酮、醋酸酯等都在限制之列,我们应该尽量减少这些溶剂的用量。

  4.买耗用量较少的:向商家咨询油漆的涂刷遍数和涂刷面积,计算用量和每平方米材料成本,不被每组(桶)单价所欺骗,油漆由固体份(成膜物)和挥发物组成,固体份含量高的达到70%至80%,低的不到10%至20%,单价低廉的往往耗量特别大,细算下来更贵更浪费,而且质量效果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