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环保法不是棉花糖”看涂料发展契机

icon 2019-12-29 07:53:24
icon 0

摘要:自从2015年1月26日,国家财政部联合税务总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对电池、涂料征收消费税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来,涂料税的全国征收工作在逐步展开。有业内人士认为,一系列的环保政策、行业标准的陆续出台,将加剧涂料企业洗牌,使得涂料行业迎...

  自从2015年1月26日,国家财政部联合税务总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对电池、涂料征收消费税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来,涂料税的全国征收工作在逐步展开。《通知》称,为了促进节能环保,经国务院批准,自2015年2月1日起,对电池、涂料征收消费税,适用税率均为4%,对施工状态下,VOC含量低于420g/L(含)的涂料免征消费税。为了促进节能环保,自2月1日起,在生产、委托加工和进口环节对涂料征收消费税,适用税率均为4%。

  与此同时,中央经济会议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今年的要害就是要严格执行新出台的《环境保护法》,对违法违规排放的企业,不论是什么样的企业,坚决依法追究,环法的执行不是‘棉花棒’,是‘杀手锏’”。

  有业内人士认为,一系列的环保政策、行业标准的陆续出台,将加剧涂料企业洗牌,使得涂料行业迎来新的变革。

  作为国内外墙涂料的领导者上海三银涂料,积极面对国家环保新方向,坚持走绿色环保路线,记者走访了三银涂料的市场部人员,其市场部人员向记者表示:国家的一系列政策,表明了国家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同时倒逼涂料行业的转型升级,三银涂料推出“四位一体”的环保生成措施,即:以资本运作为基础,以绿色产品升级为核心,以前端控制与品牌创新为补充的“四位一体”改革措施,具体讲从以下4个方面:

  1、弯道超车,撬动资本市场

  2014年1 月 8 日 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上市,三银涂料在上海成功挂牌上市,对接了资本市场,专注于外墙涂料,三银将引入大量的资本,进行企业的形象升级,品牌升级,产品升级。

  2、无缝对接绿色产品升级

  三银不失时机地推出“氟碳漆”、“水包水多彩涂料”等一系列高科技环保涂料,进行水性涂料与油性涂料的产品线比例调整,聘请了更多的涂料届的核心技术人才,以提高水性涂料产品的绿色环保为核心,以油性涂料产品为补充,真正做到了环保低污染,把关注点更多的集中在环保这一特性上。在技术领域的突破环节,真正做到要为子孙留下一片蓝天白云。

  3、前端采购控制

  在前端采购上,建立“一体两翼”的采购模式。以“合规划产品线原材料采购”为中心,以“减少人体成本”与“推进供应商供货能力提升”为两翼,在各个要素不变的情况下,建立招标采购标准规范,提高依法依规招标采购执行力。通过实施管理前移,加强前端采购管理。建立定期召开协调会的沟通机制,有针对性地对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供应商进行走访,协调解决物资生产流通、使用过程存在的问题,做到管理水平和采购效率的双提升。

  4、品牌创新

  致力打造“房地产的专业裁缝”的新品牌理念,给房子穿上环保、品质、合身以及美丽的外衣。用“色彩“来装扮房子,拟人化房子的漂亮的外衣;用”环保“来保护房子,健康化房子的外衣;用”高品质“的外墙涂料来爱护房子,科技化房子的外衣;用”合身“来定做外墙涂料,定制化房子的外衣。

  同时,三银市场部信心十足得对记者表示“行业转型既是挑战,也是企业扩大发展、经销商拓展市场的契机”的理念,在行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只要能把握好机遇,扩大市场份额、占领市场高地将不是问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