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市场:顺势必有为

icon 2020-02-22 07:57:24
icon 0

摘要: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为6364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4%,创下1991年以来最低值,甚至低于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严重影响下的1999年的7.6%;而消费则增长12%,产值增速下降,印证涂料业内两极分化现象加剧...

  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为6364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4%,创下1991年以来最低值,甚至低于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严重影响下的1999年的7.6%;而消费则增长12%,产值增速下降,印证涂料业内两极分化现象加剧——少数企业单品销售额增加,利润增加;与此同时,大量企业既没有获得增量,又没有获得利润,经营状况恶化。

  涂料新常态下,中国涂料行业何去何从?产能过剩、成本压力、缺乏创新、环境约束等一系列问题困扰着涂料企业的发展,郭喜鸿以环保受益、战略转型、终端渗透、资本介入、电商破局等方面给出了涂料企业发展的“互联网+制造业生产供应链”的变局之路。

  2015年,为加速推广环保涂料产 品,减少高VOC排放涂料的使用。国家相关部委制定征收VOC消费税,税率为4% 。涂料企业如何顺势而为成为政策的受益者,郭喜鸿给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表示:“在互联网+的红利时代,利用互联网和信息技术改进传统行业并非太新的概念。 在很多开放性行业中,已经有了相关的事件案例。”

  传统的互联网改造传统行业往往是点状的。而随着近年来互联网公司的平台化发展进入成熟期,互联网+传统行业将呈现出更完整的综合性解决方案和一站式连通。

  提高效率和优化资源配置是互联网进入传统行业的最明显优势。在互联网+时代,涂料行业不再满足于做传统行业的“加速器”,随着更多信息交互的打通,在传统行业中找到新的商业模式和就业机会,成为更大的目标。

  而面对互联网+下的资本市场下的涂料行业,郭喜鸿以家装行业——爱空间为例,通过互联网与资本市场的结合的新模式,彻底颠覆了家装行业。

  颁奖盛典现场,郭喜鸿还预测2015年涂料行业的产量,他表示:“2015年中国涂料市场,产量将达1760万吨,产值将达4150亿元,在新的历史时期下,中国涂料企业只有顺应潮流,打造一条互联网+制造业生产供应链,方能在站在历史的大潮下,永立潮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