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到来,涂料施工涂刷需谨慎

icon 2020-02-27 17:19:34
icon 0

摘要:最近读者李女士拨打热线投诉,去年夏季装修的房子,今年发现地板、柜体出现不同程度开裂,但因找的是“马路游击队”,售后无法保障,只能求助本报。记者与百合装饰、铭威装饰、实创装饰等工程部经理联系后,来到业主家发现,在造型墙开裂的地方有些发霉的迹象...

  最近读者李女士拨打热线投诉,去年夏季装修的房子,今年发现地板、 柜体出现不同程度开裂,但因找的是“马路游击队”,售后无法保障,只能求助本报。记者与百合装饰、铭威装饰、实创装饰等工程部经理联系后,来到业主家发 现,在造型墙开裂的地方有些发霉的迹象,与业主沟通时,李女士表示,去年装修时材料的确有些发霉,但不能扔掉再买,所以就应付了事,没想到后期问题这么严 重。根据此案例,几位专家表示,如果当时李女士能及时处理霉变材料,保持通风、防止现场受潮、控制湿度,同样可以装出满意的工程。

  经过暴晒、雨淋的材料不能用百合装饰工程部经理张磊表示,正规的施工方会在市场上挑选含水率合格的产品,避免购买经过暴晒、雨淋的材料,经过暴晒或雨林的木料,表面油漆会有老化现象,摸起来极度干燥或极度潮湿,还伴有异味。木料进场后需放置一两天,但不要放在阳光直射的区域,要让木料适应周边环境的湿度,在最底层铺上防潮垫或垫上木块。像李女士家的问题,地板、柜体、墙面出现开裂,可以等到秋季再进行修补,效果会好一些。

  防霉变必须要经常通风或许有人会问,夏季装修到底该如何防止霉变,从事多年装修的方工长提醒,业主除了做监督,也要经常开窗通风或提醒工人通风作业。雨季涂刷墙面乳胶漆, 不能为了赶工期而缩短时间,方工长表示,涂刷乳胶漆后的墙面,全部自然干透的时间在3~6天,雨季需要干燥的时间则需要增加到8~10天左右,只要发现基 层没有彻底干透,就一定不能进行下一层涂刷。如果着急赶工期,在允许交叉施工情况下,墙面处理可提前进场施工,便于后期留出足够时间干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