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马桶市场占有率仅2% 未来可能被改写

icon 2016-08-23 16:07:39
icon 0

摘要:近日,为期23天的“问道牛商——2016年大型终端市场走访活动”圆满落幕,据报道,该网站活动在心海伽蓝卫浴、锐箭洁具的支持下走访了30多家主流建材市场,为了解市场情况对智能马桶品牌进行首次摸底。

  近日,为期23天的“问道牛商——2016年大型终端市场走访活动”圆满落幕,据报道,该网站活动在心海伽蓝卫浴、锐箭洁具的支持下走访了30多家主流建材市场,为了解市场情况对智能马桶品牌进行首次摸底。据悉,根据官方数据,中国智能马桶在市场占有率仅2%,但是随着智能马桶功能稳定、价格亲民之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选购智能马桶,2%有可能被改写。

  在吴晓波事件过后一年多的时间里,马桶盖现象引爆舆论,刺激国内智能马桶盖行业,也引发了国人对于中国制造业升级的反思,智能马桶市场被逐步激发。在此次走访主流建材市场中,各大整体卫浴品牌均推出不同价位的智能马桶、智能盖板以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选购。

 智能马桶少不得台州品牌

  据调查发现,北方城市在智能马桶的普及程度上要略胜一筹。国内90%的智能马桶都是由浙江生产,其中台州地区占其中的60%。与整体卫浴智能马桶品牌一争天下的台州品牌,其中欧路莎、西马、星星便洁宝、维卫、特洁尔表现最为突出。据了解,卖场中的多品牌综合店的优质经销商,均会单独选择台州智能马桶品牌作为产品补充线。个别主流卖场,更是在卖场入口处设智能马桶专区,用于展示台州系智能马桶产品。

 智能马桶价格亲民化

  尽管智能马桶进入我国市场已有十几年,但一直发展缓慢,而吴晓波事件激发智能马桶市场,促进了卫浴品牌研发技术的成熟,从而让智能马桶产品价格日趋亲民化。在笔者走访的主流卖场中,普通国产智能马桶价格主要集中在3000—5000元之间,而国际品牌则集中在6000——12000元之间。在笔者看来,智能马桶价格亲民化也意味着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这在智能马桶盖方面表现尤为明显。以TOTO为例,卫洗丽智能马桶盖在终端售价仅为2999元。

 智能马桶售后服务成本高

  众所周知,智能坐便器及其配套产品生产工艺涉及陶瓷、塑料、电子、软件应用等领域,其售后服务也涉及到多方面。据经销商反应,受中国水质影响,智能马桶在使用4—5年之后,其电子阀需要进行清洗才能继续使用,而这庞大的上门服务经费均由经销商承担。据哈尔滨某智能品牌经销商透露,目前旗下30余人团队,有10人专门负责售后服务。

 北方智能马桶普及度高

  调查发现,北方市场智能马桶盖的普及率较比南方高。以沈阳维卫智能马桶为例,沈阳800万人口中已有3万户使用维卫智能马桶,占比相当惊人。这与北方冬天马桶圈冰冷,智能马桶可提供加热的马桶圈密不可分。

  现在卫浴行业的各大市场环境低迷,但智能卫浴行业却是欣欣向荣,接下来,各大厂商所要面对的就是如何抢占智能卫浴市场的份额。市场风云变幻,卫浴企业如何赢得胜利还需坚持质量,做高性价比的产品,如此方能赢得消费者赢得市场。

中国智能马桶市场占有率仅2% 未来可能被改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