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柜橱柜联姻谨防门不当户不对

icon 2012-11-29 09:54:25
icon 0

摘要:自2009年以来,一些橱柜品牌纷纷走上了多元化发展的道路。一些知名度较高的橱柜品牌竭力图谋向上下游的各个行业延伸,形成了深度发展的格局。衣柜、木门等是橱柜企业最先涉足的领域。

  自2009年以来,一些橱柜品牌纷纷走上了多元化发展的道路。一些知名度较高的橱柜品牌竭力图谋向上下游的各个行业延伸,形成了深度发展的格局。衣柜、木门等是橱柜企业最先涉足的领域。业内人士表示,橱柜行业的产品多元化可以极大地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力,丰富产品线,还可以帮助企业提高抗风险能力。但也不可盲目“联姻”,谨防门不当户不对。

  长期以来,很多家居企业都是橱柜、衣柜一个团队在操作。衣柜基本上是橱柜的附属品,没有独立的操作团队和资源,一切跟着橱柜路线走,束缚了衣柜的品牌推广、招商和销售。今年开始,就有企业分开独立运营,独立团队操作,从管理模式、运营体系、终端渠道布局、人员机制培训等方面都作出了调整。以欧派家居集团为例,通过改革转型,前10个月逆势实现70%的增长,成为今年衣柜行业最受关注的品牌。

  除此之外,橱柜和衣柜的代理商很多是重叠的,大部分代理商比较重视橱柜,因为橱柜的品牌成熟度更高,市场更容易开拓,很多代理商把主要资源投入到橱柜。今年,就有家居企业对衣柜作出“专业化转型”,对内,改革体系体制,改进商业模式,加强培训系统,提升产品力、市场力、品牌力及终端竞争力,对外,加快产业链垂直一体化发展进程,优化终端渠道,升级服务体验,提升产品市场开拓能力。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像欧派家居集团拆分橱柜、衣柜两大王牌项目,让衣柜独立运营,进行专业化转型,突破发展模式,实现逆势增长,标志着企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欧派家居集团董事长姚良松也表示,国内外经济发展已步入转档换速期,家居业不仅受到经济环境、政策的影响,也受到行业恶性发展的影响。作为家居企业来说,一定要有新的增长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