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籍设计师解说混搭风 蓝白相见尽显休闲

icon 2011-08-25 20:54:39
icon 0

摘要:李玫带来了她的设计案例《休旅》,其在色彩搭配上主要都以“蓝”为主,沙发上随意摆放着白色和蓝色抱枕,都让人看之惬意不已。

  李玫设计师是一位来自马来西亚的设计师,目前在上海的乐尚设计担任设计总监。从业二十多年,在软装和硬装方面,她都有丰富的经验。此次她带给我们的案例是《休旅》。

  采访对象:乐尚设计 设计总监李玫

  采访地点:长宁区天山路600弄思创大厦3号楼26A 26F

  采访者:新浪家居 吴峥

马来西亚籍设计师解说混搭风 蓝白相见尽显休闲李玫

  【新浪家居】:李设计师您好,首先恭喜您,您的《休旅》案例获得了本月度icolor的案例之星。您的这个作品不仅大受我们网友好评,而且也得到了立邦专家团队的认可。您在这个作品当中主要负责软装是吗?我想请问软装是不是在这个作品中占很大的比重?

  【李玫Brenda】:是的。这个案例在色彩上的定位是蓝色和白色,蓝色是大海和天空的颜色,白色让人感觉纯朴,整套案例都非常贴近自然。客厅的沙发面料是欧式的,沙发表面的材料很贴近大自然棉麻。抱枕也是有点偏东南亚,但是图案比较偏现代,带有机理、粗矿、细腻的感觉,让抱枕跟沙发有对比后能更显出层次感。边上两个单人椅也是用麻布来配现代的抱枕。米色棉麻纱窗帘也制造了东南亚的感觉,与周围同样形成一个有层次的对比。

  【新浪家居】:您个人认为这个案例最大的亮点在哪里?最让您感到满意的设计是哪里?

  【李玫Brenda】:之前提到的蓝色与白色的运用我觉得是它的一个亮点,另外是我们还通过很多混搭的方式来处理比较现代的材料。我个人很喜欢做混搭,比如说欧式的沙发里面换一些其他的面料颜色来作为点缀,冲击力比较强,让人家有眼前一亮的感觉。比如,我们看餐厅,这个吊灯是菲律宾进口的,水曲柳来做的木材质套成圆圈拼成这样的一个造型。椅子偏现代但又不会失去东南亚质朴的风格,它的面料是也是采用棉麻的,比较干净。

  从颜色,从配饰到对整体“休旅”感觉,我都挺满意的,都蛮符合整体的格调。就说吧台吧,吧台很多人摆放红酒,我当时想了想红酒太过老外了,而这个案例是比较偏向东南亚风格的,所以我们就用中国酒坛来装饰。再说地下室,这个案例中的地下室分为茶室、休闲区,还有一个收藏区,边上有一个书房。书房是针对男主人设计的,他可以使用这个空间收藏各地收集回来的东西以及他喜欢的一些书籍。茶室是针对女主人设计的,她是一个家庭主妇,她可以在这里会客,享受跟朋友聚会聊天的时光。另外一块休闲区中,我们做的椅子是沙发型的,这个沙发比一般的沙发要大,深度有800厘米,整个人都可以窝在里面,在这里你可以获得全身心的放松。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