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补贴LED照明 年底定案

icon 2011-11-09 15:54:50
icon 0

摘要:今年8月发改委公布“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路线图(征求意见稿)”,决定2012年起逐步禁用白炽灯,计划2016年彻底淘汰。中投证券研究主管王鹏预计,该计划公布后,将对LED照明产业和节能灯产业形成长期利多,仅取代现有白炽灯的市场规模就将达几千亿...

  中国发改委4日公布淘汰白炽灯计划,确定明年10月1日起,将禁止进口、销售100瓦(含)以上的白炽灯。此外,发改委透露正与财政部制定鼓励LED灯推广政策,预计5年内该行业产值将翻升两倍。

  今年8月发改委公布“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路线图(征求意见稿)”,决定2012年起逐步禁用白炽灯,计划2016年彻底淘汰。中投证券研究主管王鹏预计,该计划公布后,将对LED照明产业和节能灯产业形成长期利多,仅取代现有白炽灯的市场规模就将达几千亿元人民币。

  同时,中国业界传出LED照明可望列入补贴范围,且年底前就有机会推出首波相关产品补贴政策、总金额约为80亿元。起初将会针对筒型灯、投射灯等室内照明与商业照明进行补贴,尔后再逐步扩大补贴力道和范围。

  中国作为白炽灯生产与消费大国,存量白炽灯150亿只左右,年新产量和销量达38.5亿只和10.7亿只。此次公布的路线图确立了中国白炽灯淘汰的5大阶段。发改委称,预计可新增照明电器行业产值约80亿元,提供新增就业岗位约1.5万个。

  按淘汰规画,自明年10月1日起将首先淘汰10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而到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9月30日为中期评估期,按评估结果,再决定2016年10月1日起15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是否停售或进行调整。

  受消息刺激,市场提前反应。11月2日中国LED照明类股大幅上扬,其中10档股票上冲涨停板、14档涨幅破6%。3日LED照明板块热度不减,类股整体涨幅达到1.94%;此讯息也带动台湾LED概念股连袂大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