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长江被曝滞留境外 曾在重庆低价拿商用地

icon 2012-06-18 10:07:29
icon 0

摘要:中国最大的照明产品厂商雷士照明(02222.HK)本月多个交易日跌幅逾5%。前董事长吴长江涉案传言频出被视作原因。现任董事长阎焱6月15日在电话里对本报记者说,他15日在境外曾与吴长江私下会面,但董事会不确定吴何时能入境。

  中国最大的照明产品厂商雷士照明(02222.HK)本月多个交易日跌幅逾5%。前董事长吴长江涉案传言频出被视作原因。现任董事长阎焱6月15日在电话里对本报记者说,他15日在境外曾与吴长江私下会面,但董事会不确定吴何时能入境。

    因为14日经济观察网发出吴和妻子被有关部门控制的报道,雷士股价一度下挫7%。吴长江实名注册的微博否认涉案,并提到13日曾与阎焱会面。

    “我们私下交流了他的处境。但公司没有接到任何官方关于涉案调查的通知。” 被视作机构股东代表的阎焱说。跟随吴长江已14年的执行董事、公司副总裁穆宇对记者称吴滞留境外的说法未提出异议。

    一位董事说香港联交所已经向上市公司进行过问询,要求按证券法规澄清相关事宜。但15日截稿前,雷士照明新闻发言人石勇军确认公司仍没有相关公告。

    吴长江四年前在荣昌县投建一处加工基地。彼时该县县委书记为夏泽良,后升任南岸区委书记,于今年3月被带走调查。2011年7月吴以一家未在上市公司年报披露的离岸公司,在南岸区CBD中心底价拍得一块建筑面积逾10万平方米的商业用地,该地块至今荒置。

    多位董事会成员和高管对围绕该“雷士总部”地块的争议表示知情。本报记者向重庆市级和南岸区国土建设部门求证,均未确认该地块目前状态。

    6月19日雷士照明将召开股东大会,选出新一届董事会。除软银赛富首席合伙人阎焱外,现另有三名非执行董事分别代表软银赛富、高盛(GS Direct)和施奈德,也将谋求续任。截止到上年末三家机构共持股33.08%。

    吴长江在辞职后一直在增持股票。虽一度因股价下挫曾被强行平仓抛售,但他掌控的公司本周内又两次增持,权益份额回增至19.19%,已高于原第一大股东软银赛富的18.33%。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