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 佛山照明内斗白热化股价大跌

icon 2012-07-09 09:37:10
icon 0

摘要: 5日晚,佛山照明(000541,股吧)的公告显示,近日收到广东证监局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经监管部门调查,佛山照明现任董事长钟信才没有及时向上市公司董事会报告,他与佛山施诺奇加州电气、佛山市斯朗柏企业、青海威力新能源、(香港)青海天际...

  5日晚,佛山照明(000541,股吧)的公告显示,近日收到广东证监局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经监管部门调查,佛山照明现任董事长钟信才没有及时向上市公司董事会报告,他与佛山施诺奇加州电气、佛山市斯朗柏企业、青海威力新能源、(香港)青海天际稀有元素科技四家公司以及上市公司之间的关联关系,因此,责令钟信才在接到决定书的10日内公开说明上述事项,以及未向上市公司董事会报送关联关系的说明原因。

  钟信才可谓佛山照明的元老,1964年就到佛山照明工作,可以说佛山照明是钟信才一手带大的,佛山照明也曾因多年来的慷慨分红而被称为“现金奶牛”。2004年8月,佛山市国资委与欧司朗佑昌控股有限公司和香港佑昌进行了股权转让,后者成为佛山照明的第一和第二大股东。

  佛山照明内部争斗全面公开

  其后,佛山照明曾几度更换总经理,但最终都是由元老钟信才重新接任。2010年9月1日,香港佑昌的实际控制人庄坚毅在出任佛山照明董事长职务不久,就因“涉嫌内幕交易”被广东证监局立案调查并辞去董事长一职,钟信才又出任董事长职务。

  当时,有消息指出,在佛山照明内部,不仅有股权之争,更有欧司朗、香港佑昌和钟信才等人的诸多内斗。从昨晚的公告看,继庄坚毅被调查后,钟信才也步其后尘,佛山照明的内部争斗已经呈现全面公开化的局面。

  连续三年年报造假股价大跌8%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周五早间佛山照明大幅下跌,盘中一度跌逾9%,现跌8.06%,报7.53元。根据其昨日晚间发布的公告,公司被广东证监局查出于2009年-2011年定期报告中连续造假隐瞒四家关联公司,证监局责令公司改正,并责令其董事长钟信才公开说明相关的关联交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