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万猛:留意生活点滴 增加沟通交流是保持设计活力的方法

icon 2016-12-08 19:20:49
icon 0

摘要:业之峰设计师尼万猛常常会被平日里的所见所闻触动。与儿子在潮白河钓鱼时,一个垂钓者拎着一个上钩的鲤鱼往河堤走的场景引起了他的注意。这一场景使他产生联想进而做出了鲤鱼灯的设计。

设计不仅是一种艺术创作,更是一个涉及多专业,综合性极强的系统科学。随着我国室内设计行业逐步趋于充分竞争态势,市场竞争格局由过去的同质化无序竞争逐步向差异化、特色化竞争发展。市场的变化对设计自身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怎样在纷繁的市场变幻下保持设计师个人的竞争力,或许时刻保持一颗“设计心”,才能更好地让自己适应市场。

保持设计心的方式体现在方方面面,可以是工作中经历的某一事件的触动,同时,也可以是在平日生活中点滴的影响,善于从各方面寻求灵感为设计所用,设计师时刻在寻找属于自己的设计心。 

尼万猛:留意生活点滴 增加沟通交流是保持设计活力的方法

业之峰设计师 尼万猛

随时发现生活之美 为设计所用

业之峰设计师尼万猛常常会被平日里的所见所闻触动。与儿子在潮白河钓鱼时,一个垂钓者拎着一个上钩的鲤鱼往河堤走的场景引起了他的注意。这一场景使他产生联想进而做出了鲤鱼灯的设计。他将其运用于餐厅的照明设备,寓意年年有余,也显得格外有趣。

当然,尼万猛也常在旅行中发现更多的设计灵感,比如在欧洲大教堂里看到一些设计元素,他将其用在一位个女孩儿的房间,做出了一个穹顶的设计。而在黄山欣赏各种中式建筑时,尼万猛也不忘吸收其中的一些好的设计想法,他举例自己的一套四百平米平层的设计,业主是位崇尚中式传统风格的女性商人,比较讲究“靠山”等意向,尼万猛将中国的五大名山(黄山,嵩山,衡山,恒山,华山)以砂岩的形式做到沙发背景墙上,寓意“靠山”。同样的,室内设计水景也是鲤鱼、荷叶等颇有意味的物件,尼万猛将他在旅行中的见闻吸收转化,最终运用到实际作品中。

随着客户接收信息途径的扩大,审美水平的不断提高,客户对设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客户甚至自己可以拿来网络上传播的图片来选择自己想要的设计,因此,让设计更具有原创性便成为设计师需要考虑的重点。尼万猛在旅行与日常生活中吸收各种元素,延伸到设计当中。

尼万猛:留意生活点滴 增加沟通交流是保持设计活力的方法

在沟通交流中适应市场需求

在尼万猛看来,设计需要因客户而异,对于解决刚需居住需求的客户,尼万猛以简约、舒适的态度为设计宗旨,让人居住得舒服是最需要重视之处。较之刚需客户,经济基础非常雄厚的客户则更需要营造出豪华的居住空间。尼万猛通过与客户的充分沟通来决定自己的设计更偏向哪种方向。

尼万猛觉得,设计师不同于艺术家之处在于,艺术家可以有更多个人想象的空间,尽情地展示自己的情感,而设计师则需要更多地从客户处寻找,倾听,通过沟通了解客户所需。

同样的,沟通不仅仅局限在设计师与业主间,身为80后设计师的尼万猛还会在平时与身边的更年轻的助理交流,了解当前的新鲜事物,同时参加服装设计展等活动,从中吸收色彩搭配方面的灵感,让自己的作品始终保持一刻年轻的“设计心”。

更多关于尼万猛的设计作品请点击

http://anli.jiaju.sina.com.cn/shejishi-1550/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