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适老装修调查开启:陪你变老,一切都来得及

icon 2022-10-19 12:10:31
icon 0

摘要: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当你开始频繁遗忘,当你变得两鬓斑白,当你眼神逐渐失焦,当你渐渐夜不能寐,我能为你做的,便是思考要如何让你的居住更有温度。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当你开始频繁遗忘,当你变得两鬓斑白,当你眼神逐渐失焦,当你渐渐夜不能寐,我能为你做的,便是思考要如何让你的居住更有温度。

2022年9月2日,北京市老龄办和北京市老龄协会发布《北京市老龄事业发展报告(2021)》正式宣布北京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并在2035年进入重度老龄化。

放眼全国,预计“十四五”时期,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总量将突破3亿,占比将超过20%,进入中度老龄化阶段;2035年左右进入重度老龄化阶段。

公交车上、医院大厅、超市菜场、健身跑道,社会生活的各个角落,都能感受到加速变老的迹象。国家和城市的“未富先老”与“未备先老”不仅使得政策加强向相关基础设施与配套资源倾斜,也让年轻人深入思考能为加速变老的亲人可以做什么。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会副会长陆杰华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老年人的延迟退休和社会参与需要更多法律法规填补空白,目前已有的老年服务体系也需要进一步完善,使其更贴合具体的需求。

在法律法规、服务体系和人文关怀之外,个体能做的还有哪些?

或许在与老年人相处的点点滴滴中,能够看出答案。你是否总是担心母亲忘记关燃气灶?又是否忧虑过父亲出门总也不带钥匙?你有没有注意到,奶奶起床时速度总是很慢?又是否留意到,爷爷曾经摔倒在满是水的厕所?

家居装修中,从燃气灶到照明灯,从置物架到晾衣机,从门厅到走廊,各个角落都需要考虑到老年人的真实需求。例如,对腿脚不便的老人而言,玄关处设置一个固定在墙上可折叠的座椅,就成为必要;对需要靠轮椅出行的老年人而言,在玄关、客厅入口旁等处设置固定轮椅的装置,也是帮助老年人安居的举措。

除了以上这些之外,还可以通过哪些举措来护航老年人生活?近日,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与部品委员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北京家具行业协会的指导下,新浪家居联合今朝装饰、北京红星美凯龙、集美家居、城外诚家居广场、蓝景丽家共同发起2022适老装修消费者调查,邀请关注老年人居家安全与美好生活的您共同谋求老年人的安居生活!本次问卷也得到了腾讯家居·贝壳、网易家居、环球网家居、新京报、树懒生活Fine等媒体的大力支持。点击链接填写问卷,让陪伴他/她变老成为来得及的幸福。

https://www.wjx.cn/vm/ORx4ZVS.aspx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