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贴市场难觅网购颇多 价格混乱同款价差达两倍

icon 2011-06-15 10:37:04
icon 0

摘要:色彩多样、图案丰富的墙纸,在顺德一直让人又爱又恨―――因南方水乡的气候问题,墙纸容易发霉、剥落等,而质量好的墙纸,价格又非常昂贵。有着墙纸诸多优点,既便宜量又足,自己动手也能搞掂的墙贴今年成为后生仔女们装修的新宠。

  因原材料、人工等涨价,装修成本高,业主更愿意使用便宜的墙贴作为后期的软装首选。

  色彩多样、图案丰富的墙纸,在顺德一直让人又爱又恨―――因南方水乡的气候问题,墙纸容易发霉、剥落等,而质量好的墙纸,价格又非常昂贵。

  有着墙纸诸多优点,既便宜量又足,自己动手也能搞掂的墙贴今年成为后生仔女们装修的新宠。

墙贴市场难觅网购颇多 价格混乱同款价差达两倍壁纸

  市场难觅网购居多

  记者近日随多位设计师到已经完工的房子参观,发现有不少业主使用了墙贴。名匠装饰设计师黄先生告诉记者,墙贴从前年开始有业主使用,今年特别受业主的欢迎,“可能是原材料、人工等涨价,装修成本高,业主更愿意使用便宜的墙贴作为后期的软装首选。”

  记者向多位使用墙贴的业主打听购买地点,受访业主均表示购自网店。在大良东康路等建材市场,包括一些散落的墙纸店,记者发现鲜有墙贴出售。东康路一家品牌墙纸专卖店的销售员小陈告诉记者:“墙贴一般几十元一套,一般家庭买个两三套就够用了,对于实体店来说,利润空间太小,没法做的。”

墙贴市场难觅网购颇多 价格混乱同款价差达两倍墙贴

  同款价差可达两倍

  记者登录淘宝、拍拍网等购物网站搜索关键词“墙贴”,有上百万个商品,大部分墙贴的价格介乎10元~300元/套,有少量面积大的背景墙墙贴,价格要3000多元。

  在墙贴使用上,一般业主会选择在走廊、背景墙、儿童房使用,少数会在厨房、主人房、镜面使用。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要使用2~3套墙贴,成本在100~300元左右。

  不过,即使是同一款产品,价格也可能相差两倍,记者看到一套儿童房“向日葵、棒棒糖”墙贴,有网店售价才245元一套,另一家店则售750元,所使用的介绍图片、规格都是一样的。记者联系到售价较高的网店店主,该店主称,他售卖的“向日葵”墙贴,是从韩国代购的,200多元的都是仿冒的产品,“墙贴是韩国创造的,你贴上就知道质量差多远了。”实际上,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墙贴是2007年在欧美出现并流行的,并非韩国首创。由于消费者多喜欢清新、可爱风格的墙贴,而韩国无论是服装、家居用品的风格,都比较切合,有商家利用消费者的这种心理,打出了“韩国墙贴”的招牌,价格也贵了不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