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斯格雅亮相iF设计展 揭示设计背后的奥秘

icon 2011-12-08 14:42:53
icon 0

摘要:日前,全球卫浴领先专家汉斯格雅Hansgrohe参加了4日至6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2011中国国际创意设计展览会。

  日前,全球卫浴领先专家汉斯格雅Hansgrohe参加了4日至6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2011中国国际创意设计展览会。此次,汉斯格雅携8款曾荣获iF设计大奖的作品参展,展现了其在国际卫浴行业中无以辩驳的雄厚实力。

  iF设计大奖(iF Design Award)诞生于1953年,是由德国iF(International Forum Design)汉诺威国际论坛设计有限公司主办,至今已有逾50年的悠久历史了。它以振兴工业设计为目的,提倡设计创新理念,每年都会定期召开国际性竞争大赛,与红点奖(Red Dot)并称为全球顶级设计奖项,在国际工业设计领域更素有“工业奥斯卡”的美誉。伴随着“德国制造”在世界赢得的信誉,iF的影响力逐渐扩大到全世界的众多企业,在设计师的心目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此次汉斯格雅共带来了8款获奖作品参展,产品涵盖了卫浴龙头、花洒和设计师的整体卫浴作品等。他们均获得了市场认可并多次斩获国际设计大奖的产品,除iF大奖以外,还包括:红点奖、Good Design优秀设计奖、Design Plus大奖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设计奖等等。

  在今年4月的iF设计论坛上,汉斯格雅以780分在全球最顶尖的设计论坛――国际设计论坛(IF)颁布的设计公司排行榜中列第11位,这一排名甚至超越了众多以设计著称于世的公司和品牌,其中包括奥迪、惠普、戴姆勒等等,在卫浴行业内更是以绝对优势排名第一。 截止到目前,汉斯格雅所获的国际设计大奖已经累计超过300项。

  诞生于德国希尔塔赫黑森林地区的汉斯格雅,迄今已有110年历史。百多年来,秉承于黑森林的优良传统--对工艺的精益求精及细节上的完美处理,和源自对于水的无限热爱和对生命的追求,汉斯格雅始终代表着国际卫浴行业的最高水准,引领国际卫浴界的风尚潮流。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其中的奥秘耐人寻味。

  奥秘一:将创新融入品牌的基因

  从创立伊时起,汉斯格雅就致力于坚持以“环保、创新、人导、设计”为产品灵魂,致力于为消费者带去最舒适的沐浴乐趣,享受浴室中的无限水乐趣。汉斯格雅认为沐浴不仅仅是满足身体功能上的需要,而是一个放松身心的生活空间。他将卫浴空间融入生活,不断地赋予沐浴更多的含义,始终致力于沐浴产品的革新。

  汉斯格雅卫浴产品革新大事年纪:

  1905年,世界上第一个头顶花洒在汉斯格雅诞生,开启淋浴新纪元;

  1953年,汉斯格雅推出世界上第一支升降式淋浴杆(Unica),将舒适淋浴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1968年,世界首创的可调式手持花洒问世,被命名为Selecta。迄今所有的手持花洒都是以此为蓝本设计。被誉为模仿得最多的产品;

  1987年,汉斯格雅首创Quick clean花洒清洁功能并获专利,目前这仍是针对有多种出水模式花洒的最好的清洁系统。

  在品牌110年的历史中,汉斯格雅不断续写卫浴产品创新的“第一次”。品牌创始人汉斯•格雅Hans Grohe先生强调,设计不仅仅是为了美观,更要为了能够改善生活,提高生活品质。

  奥秘二:与世界顶级设计师合作

  汉斯格雅保持在卫浴行业领先的另一个奥秘在于其很早便开始与世界顶级的建筑师、工业用品设计师展开合作。通过合作,不仅将设计师们巧妙的产品构思变成了一个个实用的产品,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些产品,设计师们独特的生活哲学一目了然地呈现在了消费者眼前。跟随设计师们的脚步,汉斯格雅演绎出沐浴生活的新境界,使消费者得以体验极致的沐浴乐趣。

  从鬼才设计师菲利浦•斯达克Philippe Starck主张的“沐浴空间不是阴暗封闭的”到意大利著名设计师安东尼•奇特里奥Antonio Citterio认为的“沐浴是生活的延伸”,再到法国设计师让•玛利•玛颂构建的雅生玛颂“身-心-灵的和谐统一”以及目前最炙手可热的西班牙女设计师帕奇西娅•奥奇拉主张的雅生奥奇拉“从女性角度看卫浴空间”。每一个新概念的推出,都震动了整个卫浴行业。2010年,其与法国极简主义设计师布鲁克兄弟Ronan&Erwan Bouroullec合作推出的雅生布鲁克系列Axor Bouroullec以“随心所欲的组合”为主旨,给予消费者更多自由的空间来定义个人卫浴空间,开启了一个个性化卫浴定制的全新时代。

  此外,汉斯格雅还长期和德国凤凰设计事务所等设计师事务所展开合作,提供了极具个性化的浴室设计解决方案并突出自我的室内设计开创了无限自由空间,在全球范围内成就了无数经典案例。

  每一次汉斯格雅将大师们的想法和理念变成产品,都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其中不乏文化与观念的碰撞以及工艺和技术上的困难和极限。汉斯格雅凭借其优良的制造工艺,百年来一直致力于突破工艺的极限,将设计师的灵感和构思完美呈现,为大众带去更好的卫浴产品,使人们感受水的乐趣。

  奥秘三:敬畏之心,爱水之情

  汉斯格雅近百年的成功原因还在于其对“水”的真正热爱 。在汉斯格雅看来,水不仅仅是一种普通的资源,而是珍贵的神奇的生命源泉,是最本质的生命元素。

  汉斯格雅对水的感情可以用“敬畏“和”热爱“来表达。水资源如此宝贵不应该浪费。早在人们尚未建立节水意识的时候汉斯格雅已经致力于节水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其独创的“空气注入技术Air Power”和“Eco Smart技术”使其出品的花洒和龙头在节水的同时也不影响出水效果,让消费者轻松享受沐浴之乐趣。

  空气注入技术Air Power是通过将水和空气以1:3的比例混合,水流中被注入无数个气泡,最高可节水10%。同时,由于使水滴变得更加丰盈充沛,轻缓柔和,让沐浴者享受更舒适的沐浴乐趣。

  Eco Smart技术主要通过独特的流量控制器和特殊的出水口喷嘴,根据水压的变化,做出灵活的感应,让您在舒适沐浴的同时将耗水量降低50%。

  此外,汉斯格雅还将不同的龙头和花洒组合,展现不同的出水效果,给予消费者更多的沐浴体验与选择,让人们感受到水分子的灵动,使人们在沐浴的时候全身心放松地感受水的乐趣。

  西方谚语说,唯有爱才能永恒。正是凭借这份对水的珍视和热爱,汉斯格雅才能将水演绎的如此艺术而又富有生命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