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国际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展新闻发布会(5)

icon 2012-05-18 14:16:32
icon 0

摘要: 5月18日,第八届中国国际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展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建科大厦举行。据悉,本次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展览会以上海创新转型的理念为导向,旨在促进绿色建筑和新型建材应用与发展,受到广泛关注,新浪家居进行发布会现场直播。

  【钟丽娟】:非常感谢Aurelie Des Gardens小姐的演讲,我们国家关于绿色节能这一块跟欧洲比还是有所差距,作为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多年来一直立足于建筑材料的推广和应用,先后成立建筑节能和墙材峰会,新能源峰会以及建筑绿化峰会,以次推动建筑节能的运用。尤其是协会从05年开始,原来以装饰材料为主,从05年开始我们转型为以建筑节能为主,并且同上海展览业的龙头企业,上海现代展览有限公司联手打造亚洲建筑节能第一展。

  今天建筑节能第一展又是如何华丽转身,有请展会项目负责人上海现代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周小波给我们做绿色建筑建材博览会的介绍。

  【周小波】:首先感谢各大媒体以及领事馆,包括我们部分展商的光临,我们这个展览会从2005年开始举办第一届上海国际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展览会,到今天已经7年,建筑节能刚刚也说过实际上是绿色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建筑节能展即将华丽转型为绿色建博会,将为参展商和专业观众提供更为专业的节能绿色概念。今年展览会将在8月15到17号,地点在新国际博览中心。

  绿色建筑,包括绿色建材,刚刚徐教授已经阐述非常多,我在这里不重复,直接进入主题。今年总共有5大展馆,7大主题,一个合作展览会。我们今年绿色建博会将会在原有建筑节能、新型建材及建筑绿化展(以围护结构为主),室内供暖、通风、热泵展,别墅配套展的基础上,增加集成房屋及钢结构住宅展、木质环保住宅展、产业地产展和建筑给排水展四个主题展,并携手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举办的中国国际屋面和防水展览会,将形成五大展馆、七大主题、一个合作展览会、1000家参展企业、60000平方米展出面积、70000专业观众、200多家媒体参与宣传、现场近20场主题论坛、即将确立绿色建筑亚洲第一展的地位。

  这是我们整个现场的一些示意图,本次展会在新国际所租赁面积为E1,E2,W1到W3,E1是防水,W1是建筑节能,新型建材和建筑绿化,W2一半是集成房屋和钢结构展览会,另外一半是木质住宅,W3一半馆为产业地产展览会,一半为别墅配套展览会。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各个主题展和合作展览会的亮点。我们建筑节能、新型建材及建筑绿化展作为传统优势项目,新建建筑及旧有建筑改造所应用到的墙体、门窗、屋面等最新材料及技术均可以通过展会走向市场,同时本次展会将推出装饰保温一体化材料、建筑防火与保温、隔热材料、屋顶及墙体绿化材料等业内最新节能产品。参展的知名企业包括拜耳、拉法基、可耐福、万华、北新、伊通、堡密特、曹杨、海纳尔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齐聚,共同打造亚洲最大的建筑节能展。

  二、木质环保住宅展

  这个是我们今年第一次正式用,以前参与企业比较多,今年是我们确定成为其中之一的专题展览会。木结构房屋实际上也是绿色建筑当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其具有抗震性、耐久性、防火防潮性、绿色环保及保温节能性等优点,可满足开发商多种设计风格和消费者的个性需求。本次木质环保住宅展上,日本木材、加拿大木业协会、芬兰木业等国际知名木屋生产机构将为观众呈现国外舒适的住宅理念。

  三、集成房屋、钢结构住宅展

  集成房屋、钢结构住宅展为本届展会一大亮点。工业化技术集成住宅是未来住宅建造发展方向。开发商可以按照市场的需求,由建筑师提供适应住户需要的住宅设计,为人们提供多样化的住宅。博思格、钢之杰、加拿大无比钢、世纪宅、等国内外集成房屋、钢结构企业将集中展示国际工业化住宅建设发展的新产品、新技术,使结构性节材产品更丰富。

  四、产业地产、商业地产展及别墅配套设施展

  别墅配套设施展为国内最早提出高档住宅专材专用理念的展会,整体提升住宅品质,充分享受优雅生活。以住宅产业化概念打造的产业地产、商业地产展提倡健康、生态、人居环境与自然相融合的理念,并与相关建材展示区形成联动参观效应。

  五、室内供暖、通风、热泵展

  华东地区最具规模的室内供暖、通风、热泵展会,倡导建筑节能一体化整体舒适概念,使人居环境更和谐。届时展会将展出太阳能与采暖系统的结合等多项新技术。国际国内品牌齐聚如威能、曼瑞德、万和、新昂等。上下游产业将齐聚一堂,为行业发展添砖加瓦。

  六、建筑给排水展

  我们今年刚刚新创立的建筑给排水展,这个是我们今年第一次举办专题性的展览会。建筑给排水展将全面展示建筑供水、建筑热水、建筑排水、建筑节水等建筑给排水行业最前沿产品及技术。众多领袖企业皇明、洁水、天力、索邦、爱康、威文、威迪亚、卡地尔、冠科、正康、众扬、金口、班德瑞、宏添、合力等盛装亮相,成为本届展会的又一大亮点。

  七、屋面和建筑防水展

  我们与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强强联合,旗下屋面和建筑防水展共同联展,该展是亚洲最大的屋面与建筑防水专业展,业内口碑与影响巨大,展会人气毋庸置疑。

  本次展会我们到目前为止基本确认将有40余场主题论坛和研讨会,包括2012上海建筑绿化(屋顶绿化&墙体绿化)技术工艺研讨会。第九届上海采暖行业发展趋势对话论坛、中日木材交流会、钢结构方向研讨会、中国集成建筑行业合作与发展论坛等,包括防水展也将有建筑师研讨乱弹。中国建筑防水行业协会将举办一个拒绝渗漏的展会,届时也将邀请媒体参与这项活动当中。

  除了这以外,将有200余家媒体鼎力支持,展览会全线推广。我们首先在在东方卫视、央视等电视媒体投放广告,进行新闻报道;2、 借助移动电视、地铁广告、广播电台等移动性媒体,让信息随时、随地尽在掌握;3、 通过《中国建材报》《建筑时报》等行业报纸,对展会进行为期一年的展会深入报道,让最新、最快的信息被业内了解;4、 借助100多家专业杂志及网络媒体全程发布展会讯息、传递行业动态;5、 通过长三角联盟媒体针对江浙区域进行全方位新闻发布;6、 召开主题新闻发布会,借助媒体独特视角将最新行业资讯、展会动向告知行业及公众。

  这就是我们所有媒体的列表。这是我们去年一些电视的播报,包括现场网络媒体上的直播。本次展览会要立足上海,面向全国,走向世界。我们成功转型后的展览会影响力必将是成倍增加,不仅能吸引更多的展商积极参与,也将吸引上海、全国乃至国外更多专业观众以及买家的目光。

  第二,作为国内同类展会中第一品牌,展览的品牌效应将得以延续和提升,除禀承以往“无所不在的创新元素,挥之不去的发展符号”的展会特点,着重揭示行业发展主要方向,面对产业转型竞争,无论是整个行业的发展重心,还是众多建材企业,都聚拢在“节能、环保、舒适生活”这一价值体系下。通过中国与国际最具影响力的建材企业的参与,将众多处于世界前沿的高科技产品带到公众面前,也将潜移默化的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让“住”的品质得以升华。

  最后,期待您的关注,共筑绿色未来,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