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高档地板被曝是淘汰货?莫以厚度论地板

icon 2012-07-30 10:04:49
icon 0

摘要:近年来,随着地板市场的发展,地板的厚度也在不断增加。强化木地板刚刚面世时仅为6毫米,随后8毫米地板逐渐成为市场主导。经过多年的产品研发和市场摔打,8毫米地板已成为生产工艺最稳定和技术最成熟的规格。

  近年来,随着地板市场的发展,地板的厚度也在不断增加。强化木地板刚刚面世时仅为6毫米,随后8毫米地板逐渐成为市场主导。经过多年的产品研发和市场摔打,8毫米地板已成为生产工艺最稳定和技术最成熟的规格。当然随着个性化的市场拓展,国内市场也相继出现了12毫米地板、13毫米地板甚至15毫米地板,使得众多消费者产生了强化木地板越厚越好的错觉。

  事实上以厚度来评价产品等级是既无依据也不科学,更误导了消费者。目前国际主流的市场以欧洲和美国市场为代表的强化木地板其主流厚度在7-8mm,甚至尚有6毫米的产品,约占整体市场60%以上份额,国内市场8mm及以上产品都有相当的市场占用率,从产品的质量等级来看,8毫米地板采用的基材为高密度板,相对于采用中密度板的更厚的地板而言,8毫米地板由于密度更高,因此抗冲击能力等性能反而更强,并且对于采用地暖的家庭而言,8毫米地板的导热性比厚地板更好更稳定。

  最新的《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国家标准GB/T 18102-2007中表述,强化木地板的厚度范围在615毫米之间,厚度只是产品规格方面的分类,并非产品质量水平和等级水平的评价标准。

  在中国,消费者们往往被众多的谣言所误导,对于强化木地板来说,厚度不是决定地板质量的标准,只有地板的生产工艺才是判定一个地板产品好坏的根本。就如同不要以成败论英雄一样,切莫以厚度来断定地板质量的好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