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消费者出发――专访联丰地板沈建新董事长

icon 2012-07-30 15:45:08
icon 0

摘要:联丰地板自1985年成立至今,已有近三十年的历史,在这近三十年里,经历了重重考验屡获佳绩,联丰一直用坚持创新和发展的姿态稳打稳扎地在地板行业强势生长。日前,我们有幸采访到了联丰地板的董事长沈建新先生,在采访过程中,沈总不断向我们强调一个观点...

联丰地板自1985年成立至今,已有近三十年的历史,在这近三十年里,经历了重重考验屡获佳绩,联丰一直用坚持创新和发展的姿态稳打稳扎地在地板行业强势生长。日前,我们有幸采访到了联丰地板的董事长沈建新先生,在采访过程中,沈总不断向我们强调一个观点:一切从消费者出发。

【记者】沈总,现在已经年中,可以请您为联丰上半年的发展做个总结吗?

【沈建新】2012年的上半年对于联丰来说,是发展升级的半年,可以说是意义重大。为了能够适应多元化市场的需求,我们并不满足 “全能王”带来的收获。所以企业不断研发新技术,尤其是针对强化地板重新做了梳理。利用新技术将强化地板系列升级,让强化地板之于消费者有更多更直接地使用价值。另外,我们的营销也在不断创新,从310日的开年工厂团购,到415日的疯狂团购惠,再到617日同日举行的省钱总动员万人工厂团购第3季、豪门盛宴工厂团购直通车闽赣站都获得巨大成功,更多的消费者由此享受到优惠,接下来我们还有更大的动作,将工厂团购的战线拉至江西、四川、湖北、山东等等。一切从消费者出发,这就是联丰的宗旨。

【记者】今年整体家居市场出现低迷,对于南浔的地板产业是否也有一定的影响?您觉得影响主要是哪些方面?

【沈建新】影响是肯定会有的。其实也不仅仅是今年,近两年来,中国地板产业不断遭受各种各样的打击。首先是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使得国内地板市场规模下滑,竞争加剧。全球经济环境的变化和主要出口市场出现贸易壁垒使得出口型地板企业不得不将目光转向国内市场。这在某种程度上使得中国地板市场的竞争更加剧烈。归根结底,无论何时与何种形势变化,我们都要学会从消费者利益出发,这样企业就会有立足之地。

记者】听说南浔目前有个别企业出现资金链断裂的情况,您觉得这会不会对整个地板行业有一定的影响?会不会有出现行业群像?

【沈建新】资金链断裂这种情况,一般会出现在管理粗放,经营不善的企业。一些地板企业考虑到家居产品的利润较低,而又无法拒绝民间借贷资本的诱惑,于是纷纷以公司实体作为担保,进行小额信贷融资。这样一来,当企业经营链条的某一个环节出现问题时,整个资金链也随机断裂,企业也就会面临倒闭。但如果能够进行有效的营销管理,提升品牌知名度和产品附加值,就可以有效地来避免这一问题。

【记者】沈总,对于2012年,您能不能用一个形容词做下概括?

【沈建新】风雨交加吧。这一年的形势和大环境确实不太好,不过这也给予了地板企业更多的机遇,同时,也可以历练出更多优秀地产品和企业。

【记者】沈总,下半年我们企业有没有什么规划?2013年会有一些什么样的期望?

【沈建新】对于下半年还有2013。目前最大的期望就是将重新梳理的产品在市场上推动起来,使得我们的功能化地板产品能够为更多消费者创造美好家居生活。

【记者】您觉得什么样的导购员才是王牌导购员?觉得我们企业的导购员如何?

【沈建新】导购,是一个有挑战并且充满激情的职业;导购开拓了企业的主要财源、是创造财富的直接动力;导购是一个最全面接触到社会方方面面、三教九流的人,也是最可能全面发展的人。一个好的导购员,了解产品是基本功课,在此基础上还必须要对产品和消费者都充满极大的热情。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导购员,不仅要能完成骄人的销量,还能在掌握行业背景、企业优势、产品卖点之后,以专家、顾问等形象出现在顾客面前,满足顾客的各项需求,最后达到顾客满意的结果。联丰的导购员都是经过面试挑选的,上岗后也会进行一系列专业培训,让他们能够更好地适应并投入到岗位中去,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

 

一切从消费者出发――专访联丰地板沈建新董事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