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策略齐行 突破市场寒冰

icon 2012-09-20 14:14:52
icon 0

摘要:楼市低迷,经济环境不景气,市场消费能力下降,2012年的地板行业早早地进入了寒冬,回暖的期限并不明朗。面对同样的市场,面对同样的问题,每个企业都是采取了相应的对策。每一个不同的策略背后,都有一个相同的目的,就是在不景气的行情下,生存与发展。

楼市低迷,经济环境不景气,市场消费能力下降,2012年的地板行业早早地进入了寒冬,回暖的期限并不明朗。面对同样的市场,面对同样的问题,每个企业都是采取了相应的对策。每一个不同的策略背后,都有一个相同的目的,就是在不景气的行情下,生存与发展。

深耕渠道 稳固销售网络

渠道为王的地板行业,面对是市场的不景气,策略开始出现了一些转向,门店扩张减缓,对新开门店的要求不断提高,对现有渠道的巩固维护逐渐加强。

久盛地板在2012年的整体策略也是偏重于对渠道的深耕细作,没有像前些年一样不断扩张门店,1000多家品牌专卖店的布局已经有相当的规模。今年渠道方面的重点工作一直都放在既有门店的调整和强化,从而取得更好的业绩,稳定现有的销售网络,在开发优质新门店的同时也适当淘汰了一批不合格门店。在市场寒冬的局面下,“维稳”是首要的。

细分产品 迎合个性消费

市场细分是一个趋势,在个性化消费愈演愈烈的今天,顾客需求的差异性更加凸显。很多企业旗下的子品牌、产品系列越来越多,针对不同的消费需求,推出不同风格与特点的产品,尽最大可能地去占有市场,以迎合“目标消费群”的需求。

美式原味是久盛地板多年来的一个主打产品系列,在2012年正式升级为子品牌。这是久盛地板一个为高端地板市场量身定制的品牌。由于经济大环境等的一些因素,总的来说,地板市场的消费能力受到了影响,然而高端市场相对影响较小,这也是久盛地板“美式原味”品牌升级的一大原因。同时久盛也通过原生态系列、地热地板系列的分类推广,力图覆盖每一个消费层。

创新模式 争取市场份额

今年的市场上,各种促销活动数量之多大幅超过往年,每个企业都在抢夺有限的市场份额。传统的门店销售也面临了巨大的考验,“守株待兔”式的营销模式,在如今的市场行情下,毫无前景可言。而各种活动多,也导致消费者产生了疲劳感,吸引力也不如往年。

久盛地板一直在不断探索新型的营销模式。在众多的模式中,团购算是比较有优势的一种方式。无论是工厂团购也好,还是区域性团购也好,久盛地板都做了多年,2012年做的尤其多,让利幅度也相对更大,规模、场次、销量都创出历史新高。优质的产品、实惠的价格,才是吸引消费者的最大利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