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门》触动亿万网友:努力工作竟成“失陪族”

icon 2012-11-23 16:34:47
icon 0

摘要:20日以来,一部名为《时间门》的微电影在网络迅速蹿红,上线24内在酷六网轻松突破百万点击。该电影由红星美凯龙出资,联合国内外知名制作团队倾情奉献,用悬疑的情节和质感突出的画面深深抓住众多网友眼球,由此引申的“失陪族“一词成为继“有木有”、“...

20日以来,一部名为《时间门》的微电影在网络迅速蹿红,上线24内在酷六网轻松突破百万点击。该电影由红星美凯龙出资,联合国内外知名制作团队倾情奉献,用悬疑的情节和质感突出的画面深深抓住众多网友眼球,由此引申的“失陪族“一词成为继“有木有”、“伤不起”、“你幸福吗”之后的又一网络热词,列微博话题热榜第一,不知道的话显然你又OUT了。

为呼吁社会大众“爱家”并引发其对“爱家时间”的思考,红星美凯龙动员一个责任品牌的全部力量,在《时间门》的制作方面集合了最顶尖最豪华的明星班底。该微电影由台湾著名导演陈奕先亲自操刀,香港TVB一线演员罗嘉良主演,法国著名摄影师Dylan Doyle摄制,力求达到最精良的视觉呈现效果。罗嘉良在电影中扮演一位坐拥投资公司的40岁成功男士,无奈患上罕见疾病而不得不抹去近十年的记忆,当医生将其记忆碎片化并让他挑选可以保存得久一些的记忆时,他惊讶的发现,自己最想保留的与家人一起的记忆少之又少,悔恨、自责、遗憾让他窒息……

罗嘉良在拍摄《时间门》时感触良多,在片场频繁致电家人。“在微电影中,我因为事业与金钱牺牲了爱家时间,致使家人缺少关怀而自己也无法收获家庭的温暖。这与曾经的我十分相似,一度忙于拍戏而忽略陪伴家人。”罗嘉良接受采访时分享道,但现在,我深知人生苦短,非常珍惜与家人一起的时光,和家人共同煮饭、扫地、帮花浇水,各种小事上都充满了爱,这让我感觉到非常快乐、非常幸福。

《时间门》一经推出便引发众多网友关注,与此同时新闻晨报直发红星美凯龙爱家指数调研创意视频《让一亿人触目惊心的不在场证明》,让“失陪族”一词迅速蹿红网络,引发网友超过27000条转发,3000余条评论,包括拥有466万粉丝的名人李厚霖、时评家五岳散人、资深媒体人袁国宝与专栏作家鲁国平等60多位加V名人参与转发与评论,一度盘踞热门转发视频版块第一名。其蹿红速度及影响力让人大吃一惊,其背后的原因值得我们探究和深思。其蹿红速度及影响力让人大吃一惊,其背后的原因值得我们探究和深思。

生活在现代社会的我们,常常认为因为工作而忽略陪伴家人实属正常、情有可原,沉重的生活负担让每一个上班族都压力山大。过多的关注金钱、地位、自我发展让我们对家人的精神关怀严重不足。据红星美凯龙爱家时间指数调研视频报告《让一亿人触目惊心的不在场证明》(简称《不在场证明》)显示,50%的人在忙碌过后面对伴侣不想说话,只有不足28.5%的都市白领过生日时会和父母一起庆祝,75%的父亲因为工作等原因错过了孩子的第一次说话。一串串冰冷的数字揭示一个因你的缺席而导致的残酷世界,难怪有很多网友留言说:“现代人都或多或少陷入时间门。”

微电影的重磅上线,配合基于15个城市“爱家时间”调研的创意视频报告《不在场证明》,给不少现代人“一记响亮的耳光”。让当代人,尤其是城市白领,可以从无暇分身的忙碌中缓过神来,思考家人到底最需要什么,而自己有没有用恰当的方式关爱家人。“用时间爱家”――红星美凯龙2012年“爱家日”主题,无疑是非常具有时代迫切性和必要性的。据悉,这已是红星美凯龙连续三年举办“12.3爱家日”系列公益活动,旨在呼吁更多人关怀家庭并反思自己的爱家方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