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主持人袁岳秀私密“爱家故事”

icon 2012-11-28 09:27:05
icon 0

摘要:20日,红星美凯龙爱家微电影《时间门》线上热播,在网络上引起了公众对“用时间爱家”这个话题的热议,一些知名的公众人物也参与了这个话题的讨论,在鼓励大家以“多点时间和家人在一起”的方式去关爱家人的同时,也大秀其“私藏”多年的爱家时间故事。

20日,红星美凯龙爱家微电影《时间门》线上热播,在网络上引起了公众对“用时间爱家”这个话题的热议,一些知名的公众人物也参与了这个话题的讨论,在鼓励大家以“多点时间和家人在一起”的方式去关爱家人的同时,也大秀其“私藏”多年的爱家时间故事。

微电影《时间门》男一号罗嘉良在电影中扮演一位坐拥投资公司的40岁成功男士凯先生,无奈患上罕见疾病而不得不抹去近十年的记忆,当医生将其记忆碎片化并让他挑选可以保存得久一些的记忆时,他惊讶的发现,自己最想保留的与家人一起的记忆少之又少,悔恨、自责、遗憾让他窒息……

知名主持人袁岳秀私密“爱家故事”微电影《时间门》中“失忆”罗嘉良剧照

第一财经频道《头脑风暴》节目主持人袁岳博士这样评价《时间门》,“这个微电影还是带有正剧的特点,用一个微小的片段来表达一个严肃的话题,大部分微电影的话题会比较有趣味,所以看完一笑就会忘了,但这部微电影会让大家去想一想,甚至把微电影变成你自己人生中间的一个场景”。

袁岳博士谈及爱家这个问题表示,“现在人们借助于信息工具的发展,用间接的方法来关爱家人,很多时候也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形式,短信、QQ、微博啊,但是在爱家中间,爱家人中间,直接的接触是非常地重要的,因为直接的接触还是比间接的相处带给家人情感上的感受,即使我们今天有了这些信息工具,我们还是应该多找一些时间和家人相处或呆在一起。”

知名主持人袁岳秀私密“爱家故事”袁总

说起家,袁岳提到自己脑海里,经常会回忆起一个场景:小时候,外面下着大雪,在屋子里面,妈妈可能会在一边忙忙碌碌,我还有一个哥哥,两个长差不多高,一人围一个被窝,然后我爸围一个被窝,给我们讲故事,“这个场面是一直我记得最清晰的,所以留心我们内心的感受,关注我们和家人的身边。

而袁岳博士在创业的时候,恰逢父亲当时病危。在袁岳回家来看望父亲离开三天以后父亲就去世了。父亲去世的时候没能见到最后一面,差不多15年时间过去了,对袁岳来说仍然是一个很大遗憾。袁岳告诫微电影《时间门》所表现的”失陪族“,”有些遗憾会在心中长长地保留,但是在我们今天能够有机会,有资源去弥补遗憾的时候,不要把遗憾留在自己的生活中间,成为后来成为一个心理上的歉疚,当我们能做点什么的时候,现在就去做。“

红星美凯龙微电影《时间门》的重磅上线的同时,基于15个城市“爱家时间”调研的创意视频报告《不在场证明》也在各大网站广泛传播,广大都市”失陪族“似乎应该思考家人到底最需要什么,而自己有没有用恰当的方式关爱家人。“用时间爱家”――红星美凯龙2012年“爱家日”主题,希望更多人珍惜与家人彼此共度的美好时光。这已是红星美凯龙连续三年举办“12.3爱家日”系列公益活动,旨在呼吁更多人关怀家庭并反思自己的爱家方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