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0

8月30日晚,西蒙电气·2017金钻杯中国室内设计大赛颁奖盛典在位于江西武宁庐山西海的庐山艺术特训营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以“好设计,为大众”为主题,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主办,西蒙电气全程冠名赞助。 新浪家居作为本次大赛的独家战略合作媒体,对本次颁奖盛典进行了现场直播。

上一张

下一张

优秀设计师采访 更多>>

韩松言:设计永远在设计之外!
韩松言:设计永远在设计之外!

中国的室内设计近20年来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与发达国家的差距越来越小,与世界同步指日可待。但大多数中国室内设计专业人员缺乏应有的艺术修养、专业知识,和设计经验!只有大多数设计师审美“脱盲”,才能发挥好本土优势,中西合璧,走出国门!

刘鑫:设计源于生活
刘鑫:设计源于生活

设计的本质是为人服务。具体来说,当一个客户把他的家或者其他空间交给你,首先你要考虑他有怎样的需求,了解他的喜好、职业、性格特点等等,设计师需要通过客户传递的信息碎片,经过整理、分析来设计符合或者超出他心里预期的作品,而不是简单的满足设计师的自我需求。

曹焕峰:以人为本,引领正确生活方式才是好设计!
曹焕峰:以人为本,引领正确生活方式才是好设计!

关于遵循的设计理念,很简单,因为做的是私宅嘛,就是以人为本,为不同的业主理性的解决不合理的居室空间,然后再感性的、艺术化的去为他们营造一点氛围啊、象征情怀啊、情调等等。

潘旭强:“以人为本” 设计才有意义
潘旭强:“以人为本” 设计才有意义

室内设计师的工作不单纯从事室内效果的美化,而是需要定位室内的使用者、使用环境、使用方式并且结合其他因素去为客户服务,在提供服务的过程中,设计师需要接触非常多的新鲜事物,并不断从这些事物中汲取灵感与见闻,升值自己。

徐宏宇:大道至简,遵从自然
徐宏宇:大道至简,遵从自然

最大的乐趣我觉得应该是从0到1的过程,完成一件作品的过程是精神世界飞升的过程。最大的挑战在于完成作品过程中和落地执行起来的权衡利弊,怎样把你的设计完美的展现出来我觉得这是最大的挑战。

李龙:用心观察生活,让设计融入生活
李龙:用心观察生活,让设计融入生活

我觉得最大的乐趣就是“设计落地的过程”,从平面方案确认、设计风格定位,到施工图纸的落地,每一个环节都会带给我不一样的乐趣,我不知道该如何用三言两语来描述这种乐趣,或许只有置身其中才能体会得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