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器抽检逾三成不合格

icon 2012-11-20 07:25:06
icon 0

摘要:广东省质监局公布了2012年电冰箱(含冰柜)等13种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洗衣机、微波炉两种产品没发现不合格产品,其他11种产品均发现有不合格现象。其中,热水器(不含燃气热水器)不合格发现率达36.7%。还有多批次鞋类产品含有可致癌物质...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廖喜张) 昨日,广东省质监局公布了2012年电冰箱(含冰柜)等13种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洗衣机、微波炉两种产品没发现不合格产品,其他11种产品均发现有不合格现象。其中,热水器(不含燃气热水器)不合格发现率达36.7%。还有多批次鞋类产品含有可致癌物质。  抽查结果显示,质量问题最严重的是热水器(不含燃气热水器)产品。本次共抽查了广州、深圳等7个地区30家企业生产的30批次产品,检验不合格11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36.7%。

  空调的质量问题也不容乐观,不合格发现率达20.0%。其中,欧威尔空调(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Airwell” 低静压暗藏管道式空调室内机/分体式单冷型室外机、广东科龙空调器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KELON” 分体挂壁式房间空调器都被判定不合格。

  在丝光棉服装方面,本次抽查了42家企业生产的丝光棉针织T恤衫、丝光棉针织休闲服产品共90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7.8%。其中,佛山市圣棉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海澜之家” 短袖T恤因纤维成分及含量问题被检出不合格。  此次还抽查了广州、深圳等11个地市(区)185家企业生产的鞋类产品212批次,检验不合格34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6%。其中,有5批次产品被检出含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这种染料在与人的皮肤接触后,可引起人体病变和诱发癌症;还有7批次产品被检出游离甲醛超标,这种物质与皮肤接触超过一定限度时,可使人体出现红肿、发痒等皮肤过敏症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