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的红木罗汉床表里不一

icon 2013-10-14 09:34:26
icon 0

摘要:近日,市民张先生在市区一家红木家具店买了一款罗汉床,售价10万元,商家称该罗汉床的材质为老挝大红酸枝,然而张先生拿到权威机构检测后,发现罗汉床的背面和侧面竟是另外一种材质。

  近日,市民张先生在市区一家红木家具店买了一款罗汉床,售价10万元,商家称该罗汉床的材质为老挝大红酸枝,然而张先生拿到权威机构检测后,发现罗汉床的背面和侧面竟是另外一种材质。

  谈到这次买红木家具的经历,张先生就一脸苦恼。张先生介绍,前段时间,他在市区一家红木家具专卖店看上一款罗汉床,店内工作人员介绍,这款罗汉床的材质为老挝大红酸枝,也就是常说的交趾黄檀材质。

  “当时就想买个红酸枝的家具。”张先生说,商家给出10万元的售价,感觉价格也挺实惠,他便动了心。为了保险起见,张先生还特意让对方在开据的发票上写了“老挝大红酸枝”几个字。

  家具买回后,张先生的一位朋友看了之后,不禁提出质疑,这款红木家具没有任何材质标志和使用说明书,会不会有一些猫腻。听到朋友的疑问,张先生也有些担心,便委托质监部门对罗汉床进行了材质鉴定。

  检测结果显示,罗汉床的座面为老挝大红酸枝,背面和侧面却是另一种材质,虽然该材质也属于红酸枝这一大类,但并非老挝大红酸枝。商家的宣传显然并不客观。

  看到检测结果后,张先生非常气愤,多次找商家讨说法。对方称尽管在发票上标注为“老挝大红酸枝”,但也不代表所有材质都为“老挝大红酸枝”,不过近日会给张先生一个合理的答复。

  市质监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红木家具“门道”很多。比如,红酸枝就有很多分类,即使是同一类材质,不同产地价格也会相差很大。因此,市民在挑选时,一定要小心谨慎。

  延伸阅读

  工商联合质监检查红木家具市场

  八成红木家具标志不规范

  尽管强制性国家标准《红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实施已有一段日子,要求红木家具必须配备“一书一卡一证”。然而,近日,经工商和质监部门检查发现,目前,市场上仍有八成红木家具标志不规范。

  从今年2月1日起,强制性国家标准《红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已经正式实施。根据新标准要求,红木家具必须配备“一书一卡一证”:红木家具产品使用说明书、红木家具产品质量明示卡和产品合格证,方可上市销售。

  为规范红木家具市场发展,近日,芝罘工商联合质监部门对辖区的各大红木家具卖场和专卖店进行了专项检查。8日,在跟随检查中,记者看到,在市区一家红 木家具专卖店中,所摆设的红木家具只有产品合格证和使用说明书,没有产品质量明示卡,有的尽管有明示卡,但卡上的内容标注也不齐全、规范。

  该工商人员称,从检查情况看,红星美凯龙卖场和山东枫林红木家具公司的红木家具标志较规范,情况良好。但整个市场仍存在很多问题,尽管国标有强制性规定,市场上仍有八成红木家具标志不规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