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峰:只有懂得生活,才能设计出好作品

icon 2014-03-26 15:16:39
icon 0

摘要: 2014年3月6日,第五届筑巢奖武汉站在楚河汉街万达广场旗舰店正式启动。本届筑巢奖以“私人订制”——打造明星设计师为主旨,云集武汉众多知名设计师,深度发掘和推广室内设计领域的优秀艺术家,并通过系统的媒介策划与宣传,精准地帮助设计师定位自我...

    2014年3月6日,第五届筑巢奖武汉站在楚河汉街万达广场旗舰店正式启动。本届筑巢奖以“私人订制”——打造明星设计师为主旨,云集武汉众多知名设计师,深度发掘和推广室内设计领域的优秀艺术家,并通过系统的媒介策划与宣传,精准地帮助设计师定位自我设计价值。活动现场,武汉新浪家居记者对龙发首席高端设计师胡峰进行了采访。

胡峰:只有懂得生活,才能设计出好作品

  【采访嘉宾】:龙发首席高端设计师 胡峰

  【采访记者】:武汉新浪家居记者 孟丽

  新浪家居:本次筑巢奖活动是一个设计师造星的活动,您心目中的设计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

  胡峰:设计是一个综合的概念,它不仅仅只是给客户装修一套房子这么简单。首先是装饰设计方面,怎样把业主的房子和业主的生活习惯做一个有机的结合,这点很重要。其次是整合的方面,好的设计是一个非常完整的整合概念,也就是包含业主所有需求的配套,给业主做一个非常完美的、省心的设计。

  新浪家居:您对当代设计作品或者设计师现状有什么样的认识?

  胡峰:我对当代设计作品的认识就是装饰的成分太多,太过于注重风格的呈现。我觉得一个好的作品,不应该太注重某一个风格的呈现,而应该把整个设计以及和业主沟通之间的人文、品位,都融入到我们的作品中,而不是过分的追求视觉上的冲击力量。

  新浪家居:对2014年的设计潮流您有什么样的看法?

  胡峰:设计不简简单单只是单纯的设计工作,更多的应该是倾向于设计整合,包括我们后期很多业主乃至设计师所忽略的配饰、配套,整个软装方面的重大加强。在上海、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软装都做的非常好。

  新浪家居:对于年轻的设计师而言,想要取得好的成绩,需要具备哪些素质?

  胡峰:第一,要吃苦耐劳,就像我们的大师梁志天,之所以能够做成大师,首先是因为他有几千套作品的案例积累;第二,有一颗上进爱学习的心;第三,要热爱生活。只有懂得生活的设计师,才能设计出好的作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