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邦“为爱上色”点燃平民艺术梦

icon 2014-08-22 10:39:11
icon 0

摘要:历经一个多月的艺术教学,“立邦中国”与“上海鸿禧艺术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人人都是艺术家——为爱上色公益艺术教学”活动正在帮助普通人走向艺术殿堂。

“人人都是艺术家”学员分享会在上海举办

  (8月19日,上海)历经一个多月的艺术教学,“立邦中国 (Nippon Paint China)”与“上海鸿禧艺术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人人都是艺术家——为爱上色(color, way of love)公益艺术教学”活动正在帮助普通人走向艺术殿堂。8月19日,上海M50国际艺术空间将活动期间近300名学员的绘画作品进行展览,学员们分享心得的同时,也对中国公共艺术的发展进行了讨论。   

  艺术不仅没有职业的界限,也没有年龄的界限。在活动中心,大家时常能看到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他每天带着盒饭前来学画,直到太阳落山才起身回家。这位老人从小就喜欢画画,但无奈一直没有机会接受正规的绘画学习,他当过厂长、做过经理、还管理过公司,但这么多年从未放下过自己的绘画梦,“活到老、学到老”是这位老人的口头禅。他说:“这段日子不仅是一次追梦的旅程,绘画还让我忘却了病痛,学会了如何发现生活中的美!”这位七旬老人每当说起对画作如痴如狂的趣事时,还可爱的如同孩子般吐吐舌头。很难想象,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里,这位绘画零基础的老人独立完成了五幅画作。他掩不住自己的兴奋笑着说道:“我现在还把自己的绘画作品发到朋友圈和朋友们一起交流心得,感觉年轻时候的精神气一下子又回来了!”更令人感动的是,还有几位被认为有学习障碍的小学生和高中生,在学画的第一时间就毫无障碍地表现出出色的艺术才华,画出优秀的作品,也获得了自信。   

  这里还有家庭主妇、退休职工、海外留学生,也有企业高管踊跃参与。他们有的是为了追寻自己曾经遗失的绘画梦想,有的是为了填补自己空闲单调的生活,有的为了提升自己的艺术修养,但不论初衷如何,立邦这次的公益项目,无疑为他们搭建起了拾起画笔的平台,帮助他们抒写出了自己新的生活篇章。 

  立邦中国区CSR兼品牌传播总监吴佳伦(Ariel Wu)表示,“立邦[为爱上色](color, way of love)项目自2009年发起以来,为超过180所偏远地区小学带去美丽色彩,并在五年来持续支持农村小学美术教育。此次与鸿禧艺术教育研究中心合作,运用先进的启发式艺术教育理念,是对公益艺术教学一个新的尝试与探索。我们希望创造这样的机会让更多的人可以通过学习,驾驭、表达艺术,并系统地理解、掌握这一教学理念与教学法。并在学习后能发挥“为爱上色“的精神,去帮助更多的人,为社会带来更多美好的色彩。让大家一起了解艺术、表达艺术、享受艺术。”

  “人人都是艺术家”项目发起人林正碌先生曾说,希望凭借这种科学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推动艺术教育的普及,从成就个人的人生价值出发,推动整个社会的文化发展与科技进步。立邦始终秉持着这种理念,让大家一起了解艺术、表达艺术、享受艺术,使“人人都是艺术家”的伟大构想变为生活常态。 

立邦“为爱上色”点燃平民艺术梦

立邦“为爱上色”点燃平民艺术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