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幸福大门 最全木门选购指南

icon 2014-11-05 10:37:06
icon 0

  文章出自筑客网

开启幸福大门 最全木门选购指南

  门,是联系室内外的通道,一扇优质的大门,不仅能为整个空间增光添色,还能够阻隔室内外的噪音,为人们营造安静的生活环境。如今,木门成为家庭装修的必要材料,木门的实用性和装饰性都十分重要。面对市场上纷繁的木门品牌和种类,怎样才能够做出正确的选择呢?下面就来看一看最全面的木门选购指南!

开启幸福大门 最全木门选购指南

  【最全木门选购指南】木门的种类

  全实木门:顾名思义就是选材为纯天然的原木,然后经过下料、刨光、开榫、打眼、雕刻、定型等工序科学加工而制成。实木门的特点就是天然环保、造型厚实、豪华美观,给人稳重高雅感,但价格偏高,且具备原木容易变形、开裂的天性。

  实木复合门:是以木材、胶合材等主要材料的复合门,通俗的讲,就是以实木为主要材料,然后加以各种其他复合材料制作而成的门。一般来讲,实木复合门多采用实木指接材来做门框,而门芯则为各种填充材料,表层再贴以各种实木木皮。实木复合门的特点是美观大方,手感好,不易开裂变形,款式很丰富,选择多。

开启幸福大门 最全木门选购指南

  模压门:用模压门板做的门。选用人造林的木材,经过去皮、切片、筛选、研磨成干纤维,再拌入酚醛胶作为黏合剂和石蜡后,最后在高温高压下一次模压而成。模压门的特点是,价格经济实惠,且门板上有凹凸图案,装饰效果不错,但由于门板内部是空心的,所以隔音效果和手感较差,而且不能沾水和磕碰。

开启幸福大门 最全木门选购指南

  【最全木门选购指南】木门的环保性

  木门是否环保,木材处理及用胶很关键,建议在选购木门时向销售员询问木材如何处理、胶的品牌及相关处理工艺,并索要国家相关部门出具的检测报告。质量好的木门要通过热压工艺成型,砂光机平整砂光,保证其平整度、牢固性、美观性。另外,保证选用环保达标的优质木材、平衡层、油漆和粘合胶等,以符合装修环保要求。

开启幸福大门 最全木门选购指南

  【最全木门选购指南】木门的质量

  木门制造工艺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使用寿命,一般来说木门使用一段时间后,往往较易出现变形、开裂等现象,从而降低了门的隔音效果、密封性及各项性能。因此,制作工艺有保证的木门,其木材含水率低,接缝胶合等紧密,在使用过程中通常不易变形、开裂。木门的隔音效果也取决于门的材料及加工过程中的细节处理,由于门的隔音性能是通过减少空气流动来实现的,因此,门的密度越高,重量越沉,隔音效果也越好。除了木门本身的制作工艺外,五金件的质量也影响着木门的使用寿命。合页是连接木门与门框的一类五金件,好的合页具有防腐性能和良好的传动性,能够确保合页受力均匀,不因门的自重而造成损坏。另外,木门的表面涂饰工艺也是木门质量的要素之一。

开启幸福大门 最全木门选购指南

  【最全木门选购指南】木门的款式

  选择一款木门的目的是为了营造更好的居住环境,所以款式的选择很重要。木门的款式最好契合整个家装风格,装修风格为现代简约的那就简单点的款式,装修风格为古典风格就选择厚重儒雅的款式……总之,木门的选择最好贴合你家的装修风格。

开启幸福大门 最全木门选购指南

  总之,木门选购要记住四大点:一看饰面(造型和漆色);二看证明(有毒物质含量);三看材质(实木材质);四看做工(是否尺寸规矩,严丝合缝)。只要记住了这四点,相信你的木门准保不会选错。

开启幸福大门 最全木门选购指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