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家具业“水涨”推动物流业“船高”

icon 2015-02-04 10:46:06
icon 0

摘要:记者欧阳少伟 家具电商发展,推动龙江镇物流行业的发展,有200家企业更是抱团成立了龙江镇物流协会,这也是该镇近两年来成立的第8个行业商会。龙江镇经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与龙江推动社会改革创新、构建“小政府、大社会”有关。

  南都讯 记者欧阳少伟 家具电商发展,推动龙江镇物流行业的发展,有200家企业更是抱团成立了龙江镇物流协会,这也是该镇近两年来成立的第8个行业商会。龙江镇经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与龙江推动社会改革创新、构建“小政府、大社会”有关。

  龙江家具电商去年交易额超30亿

  过去一年,龙江镇电子商务已初成集群,“龙家具电商港”共聚集了600家电商企业,年交易额超过30亿元,其中龙头家具电子商务港、广东车翼凤城产业园、亚洲国际家具材料中心均被认定为顺德区第一批电子商务特色产业园。

  龙江镇经科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龙江正在推动家具业整治升级,而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却也显示出物流业的短板。因为龙江镇试图通过推动物流协会成立,让镇物流协会来统筹整个顺德泛家居物流业,推动龙江家具电商的发展。

  据悉,最初发起成立该协会的企业数共有16家,而截至昨日,已有200家物流企业加入到该协会中。这些物流企业不仅包括龙江镇内企业,还包括南海九江、沙头镇内的物流企业。

  龙江镇经科局负责人解释说,这与龙江镇家具业的辐射有关,由于龙江地价高,更多物流企业选择在龙江周边地价较低的沙头、九江镇建立物流园区。

 龙江共有8个行业商协会

  除了龙江镇物流协会外,龙江镇近期也出现了一个统筹管理镇内原辅材料行业的协会———佛山市材料商会。这个新成立的材料商会也是在该镇整治提升家具业的背景下诞生的,并得到了龙江镇政府的支持,镇政府希冀通过市场力量,进一步规范龙江镇家具材料业的税务、质量检测等事务。

  该镇除龙江镇总商会外,以及近期新增的物流协会、材料商会,相关行业商协会多达8个。南都记者了解到,在顺德全区启动社会体制改革创新的背景下,龙江镇政府也试图将更多的产业服务职能交由商协会去承接,而镇政府则依法归位至行业监管、以及产业宏观政策制定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