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环保法规执行严格 瓷砖行业慎重前行

icon 2015-03-09 10:02:02
icon 0

摘要:新的环保法规出台也有两个月了,各行各业都进行了整顿,相应的法规的落实情况也十分的严格苛刻,3月2日下午,环保部副部长潘岳通报新《环保法》生效以来的执行进度:按日计罚案件共计15件,个案最高罚款数额为190万元,罚款总金额为723万元。从力度...

  新的环保法规出台也有两个月了,各行各业都进行了整顿,相应的法规的落实情况也十分的严格苛刻,3月2日下午,环保部副部长潘岳通报新《环保法》生效以来的执行进度:按日计罚案件共计15件,个案最高罚款数额为190万元,罚款总金额为723万元。从力度来看这次环保法规是异常严格的,瓷砖行业作为环保产业改革的一大部分,未来还需谨慎前行。

  新法实施两个月整,查封、扣押案共136件,限产、停产案共122件,移送行政拘留共107起。新法赋予环保部门更多行政执法权力,去年底《关于加强环境监管执法的通知》明确要求,地方政府在经费、装备、人员素质等方面保障环保执法需要。

  目前,最高法院在全国18个省设立了382个环保法庭、合议庭或巡回法庭。审理的公益诉讼案件中包括江苏省6化工企业的“天价环境公益诉讼案”,要求其承担1.6亿元的环境修复费。

  环保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别涛说,今后按日计罚得来的高额罚款,都会要求企业选择第三方治污或自主修复的方式,在期限内修复;如逾期将承担成倍的利息罚款。另外别涛也强调,环保执法能力的将强也在于一视同仁,今后存在超排的上市公司也要承担相应的环境风险,不会只查“小鱼小虾”。

  值得注意的是,在连日骤起的环保风暴后,环保部门的发声变得措辞严厉。潘岳在会上说,“企业不下决心重视环保,将来只能死路一条”。他提到目前环境执法的主要矛盾是执法弱、不作为,“这个日子不能再混下去了”潘岳说,“新法不但要管污染者,也要约束不作为者”。

  从环保法骨的自行力度与未来的方针,瓷砖行业不可能会存在侥幸的可能,只有不断的完善、改革,符合环保需求才是未来的方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