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灶细节决定体验感 精准化营销抢市场

icon 2015-03-09 14:43:58
icon 0

摘要:燃气灶作为每个家庭必备的厨房用具,经过多年的发展,规模上逐渐趋于稳定,2014年燃气灶市场规模2012万台,同比增长3.0%,零售额规模189亿元,同比增长4.0%。另外,燃气灶在产品款式、面板材质、产品技术等各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

  燃气灶作为每个家庭必备的厨房用具,经过多年的发展,规模上逐渐趋于稳定,2014年燃气灶市场规模2012万台,同比增长3.0%,零售额规模189亿元,同比增长4.0%。另外,燃气灶在产品款式、面板材质、产品技术等各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随着信息的透明化,燃气灶消费者不仅仅关注价格、品牌等外在因素,对产品的功能和技术等内在因素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根据对消费者的评价分析显示,消费者对燃气灶的质量、火力大小、款式造型及使用便捷指标关注度较高。在市场基本饱和的前提下,企业如何将消费者重点关注的指标做得更精细化,抢占更多市场份额才是获胜的关键。

  关注产品质量,做好安全保证

  燃气灶的安全性是消费者最看重的因素,但是由于一些产品质量不可靠或者用户使用不当,燃气灶事故也比较常见。为了尽量避免事故的发生,目前燃气灶产品都配有热电偶即熄火保护装置,可在灶火被外溢的液体浇灭或者被风吹灭时,60秒内自动切断燃气通路,与初期的燃气灶相比安全性大大提高。此外还有带定时熄火功能的燃气灶,可有效掌握烹饪时间,为家庭烹饪提供了很大方便。

  提高热效率,响应节能环保

  燃气灶新能效标准将于4月份正式实施,新标准规定,台式燃气灶的热效率最低要达到58%,嵌入式产品的热效率最低要达到55%,为了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提高燃气灶的热效率成为行业的主要研究课题。目前燃烧系统上,阀体与炉头大多为全铜材质并采用3D火孔,可达到充分供养,使燃气充分燃烧,提高热效率,减少了烹饪时间并节约能源。

  打造产品款式、面板多样化

  燃气灶产品从发展至今主要有燃气灶、电磁灶和气电两用灶三种类型,不同的产品适合不同的消费者。电磁灶对锅具不挑剔,且不会造成烧痕,同时清理起来比较方便,而燃气灶在能源使用上更节省,同时能满足喜欢大火爆炒消费者的需求。面板材质上来看,目前燃气灶面板大多为一体无缝式,材质采用不锈钢拉丝、表面喷涂不粘油涂层材料,或由钢化玻璃、陶瓷等材质制成,不仅外观更加漂亮,清洁起来也更容易。灶架形状上,主要有圆形和方形两种,方形灶架外观上更加大气,同时能避免滑锅。建议企业可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定制不同的面板或者灶架,打造产品的多样化。

  改善使用便捷性,提升用户体验

  燃气灶在使用时主要是点火与调节火力的过程,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燃气灶或者通过旋钮调节,或者通过触摸按键调节。从使用体验上来看,旋钮的更加方便,用户在做饭的过程中难免手上会沾有水或者油,在使用触摸按键调节火力或者关闭时难免出现反应不灵敏的情况,而旋钮操作的产品能很好的避免这一问题。另一方面,从燃气灶旋钮的造型上来看,还分为全圆形和一字型两种,全圆形存在操作时转动滑脱的情况,而一字型旋钮从人体力学上来讲更方便。虽然这仅仅是一个很小的细节,但却是体现产品操作是否便捷很重要的一个方面,企业也不能忽略。

  综上所述,企业只有深切了解消费者需求,关注更多产品细节,才能更好地服务消费者,提升用户体验,做到精准化营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