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行业:产品认证证书含水分

icon 2015-03-13 11:03:34
icon 0

摘要:  室内空气甲醛超标的事常常发生,而地板正是产生甲醛的一个重要来源。不少产生甲醛的地板,都是并不环保、却打着环保旗号的品牌。 在目前的地板市场上,企业提供的环保检测证书大多是“木材检测报告”或“门板检测报告”,尚未出现整个地板产品的环保检测...

  室内空气甲醛超标的事常常发生,而地板正是产生甲醛的一个重要来源。不少产生甲醛的地板,都是并不环保、却打着环保旗号的品牌。 在目前的地板市场上,企业提供的环保检测证书大多是“木材检测报告”或“门板检测报告”,尚未出现整个地板产品的环保检测证书。

  地板市场上出现的认证证书也是五花八门:名牌推荐产品、上榜品牌、特殊贡献奖、30家质量合格供货放心品牌、用户满意度推荐十大品牌等等。一位地板企业市场部负责人说,每年3至5月及8至10月这几个地板销售旺季,他们就会收到大量通知认证的传真和电话。联系此事的多为装饰协会、商会下属的材料委员会、研究机构,甚至还有一些权威媒体。他们有的称认证是免费的,但是要先审查资格,通过后要收取500元至5000元不等的“证书制作费”。

  当下的地板市场由于缺乏相关的行业标准,整体环境还处于较为混乱的阶段。市场上既有一批正规的全国性品牌,也有不计其数的“前店后厂”杂牌军,加上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缺乏有效的监督,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统一的环保标准,也尚无针对地板企业的权威认证机构。国家明文规定只有通过国家环保总局“十环认证”的产品才能称为“绿色产品”。

  在纷繁复杂的地板市场上,消费者在购买地板产品时,还需提前了解一些相关知识,以便在购买过程中不被蒙蔽。

  与此同时,地板企业在产品研发过程中也需自律,用符合要求的产品面对广大消费者,才能在未来的地板市场上谋得长远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