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周活动暂别 绿色生活即刻践行

icon 2015-06-17 11:57:57
icon 0

  环境保护是我国多年来的持续议题,今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中国的主题为“践行绿色生活”。据悉,北京市多家环境教育基地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各样的科普游园活动。丰富了孩子们课余生活的同时,更是让孩子们了解到了爱护环境的重要性。

  在北京市,已有多家被授牌的环境教育基地,在65世界环境日当天开展各类环保活动:在北京植物园环境日的主题活动,为亲子家庭开展“植物环保对对碰” 手工课堂,带大家一起制作环保花瓶,在园区捡拾自然物,利用废弃物制作工艺品,让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并表示要把环保行动融入到生活中去;在西城区 第一图书馆正门口,“环保科普大篷车进图书馆”宣传活动,让孩子们享受阅读的同时,了解环保知识;在京东石林峡景区,6月5日的主题为“爱护环境,无痕游 览,关爱地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孩子纷纷讲述如何自己身边的环保小事;在朝阳循环产业园,6月5日当天的环保主题活动为:关注生活垃圾 共建美丽家园——垃圾处理和环境保护“零距离”体验活动,提高了公众对环保的重视程度,普及了生态文明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在丰汇园社区,6月5日当天也进 行了:社区环保宣传活动以及“家庭环保小天使环保绘画摄影展”,在科普社区居民环保知识的同时,让环保的理念延续到千家万户。除了环境教育基地的活动之 外,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当天也在奥森公园举办了,万人徒步活动,都是在践行“清洁空气,为美丽北京加油“环保主题活动。

  环境教育基地各式各样的环保主题活动, 为北京的6.5环境日增添了不少色彩,也在环境教育方面,充分发挥着自己的作用。此次环保主题活动,让孩子们通过游玩实践中,懂得了环保的重要性,并在孩 子心中树立起了良好的环保道德风尚,通过知识讲述、体验活动、游玩项目等各类型活动,让孩子们亲自参与,互助互动,同时,也感染了同行的成人。大家表示环 保应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比如:不使用塑料袋,不乱扔果皮纸屑,不随意践踏草坪、破坏花草树木等。如果每个人节省一滴水,那么中国的13.3亿人口就能 节省13.3亿滴水,可将沙漠变为绿洲。

  如今,全世界都在呼吁环保。保护环境不只是国家的事,而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这个夏天,请您与孩子共度环境保护科普游园活动,践 行绿色环保生活。此外,暑假期间,更多绿色环保主题游园活动将在北京的各个环境教育基地展开。让孩子不在沉迷于网络的世界,走进大自然,亲近感受大自然带 来的洗礼。详情,请关注各环境教育基地网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