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淋浴房清洁保养 没有洁癖的不用看

icon 2015-06-29 09:49:23
icon 0

摘要:夏日炎炎,在一天的奔波后,身上“积攒”的灰尘也不少,最舒服的莫过于去淋浴房好好冲个凉。那么问题又来了,身上冲干净了,淋浴房脏了怎么办,当然,对于小编这种大粗条的人来说,直接忽视,但是对于有洁癖的消费者来说,淋浴房不干净,简直就是要了他们的命...

  夏日炎炎,在一天的奔波后,身上“积攒”的灰尘也不少,最舒服的莫过于去淋浴房好好冲个凉。那么问题又来了,身上冲干净了,淋浴房脏了怎么办,当然,对于小编这种大粗条的人来说,直接忽视,但是对于有洁癖的消费者来说,淋浴房不干净,简直就是要了他们的命。别着急,这里有清洁保养技巧,让你轻松拥有洁净淋浴房。

  一、淋浴房清洁

  可以用清水对淋浴房进行常规的清洗。定期用玻璃水清洗,以保持玻璃的光洁度, 有污垢的用中性清洁剂用软布擦除,顽固污渍可用少量酒精去除、忌用酸性、碱性溶剂等。

  1、要是淋浴房的玻璃上有积垢,可用醋与少许食盐的混合液洗刷,即可去掉。也可以选用牙膏将浴室的玻璃或是磨沙玻璃喷涂一遍,然后用牙刷擦一道,再用温水清洗磨砂玻璃即可。

  2、对于玻璃房的水渍,可以去超市买一个适合自己家淋浴房玻璃门大小的玻璃刮(超市里都有的,塑料或金属的支架和把手,上嵌橡胶条,长度一定要与自己家淋浴房玻璃的长度差不多,太长的话会不方便),洗完澡后用玻璃刮把淋浴房的玻璃刮一下,不需很多时间,也不费力。

  3、对于淋浴房玻璃上的黄色水渍,则需要使用玻璃清洁剂喷洒,再用干布擦洗即可光亮如新。而淋浴房各个部位使用的五金小配件,则不能使用清洁剂,以免腐蚀表面,最好的方式是定期用干抹布擦拭,保持清洁。

  二、使用和保养淋浴房的滑轮

  1、避免下面用力冲撞活动门,以免造成活动门脱落。

  2、注意定期在滑轨上加注润滑剂。

  3、定期调整保证滑轮对活动门的有效承载及顺畅滑动。

  三、钢化玻璃、铝合金、人造石底盆的保养

  1、不要用硬物打击或冲击玻璃表面,特别是边角。

  2、不要强酸强碱腐蚀性溶液擦拭玻璃表面,以免破坏表面光泽。

  3、不要用金属丝擦拭玻璃表面,以避免出现划痕。

  4、防止阳光的直射与爆晒。

  四、预防玻璃自破

  钢化玻璃的抗冲击度、承重力比普通玻璃提高十倍以上,当受外力影响出现破损时,玻璃呈钝角的小碎片,不易伤害到人体。但钢化玻璃存在的缺点是一旦不小心破坏玻璃某一个边角,它不象征普通玻璃只缺破一部分,而是整块破碎。钢化玻璃都会有一定的自暴率存在,为了预防或减少自爆现象,在使用时一定要注意下面这些问题:

  1、保护玻璃边角部位

  钢化玻璃四角和边缘是最薄弱的,这些部位,一旦有了裂痕意味着整块玻璃内部的应力分布受到了破坏,很容易整块破碎,所以也主要定期查看边角是否出现裂纹。

  2、贴上防爆膜

  防爆膜可以提高钢化玻璃的强度,在玻璃破碎时通过防爆膜的粘力可以把自爆的玻璃碎片粘在一起,防止玻璃碎片飞溅伤人。

  3、轻开慢关

  钢化玻璃虽然强度较高性能好,但是也不能粗暴对待,开关都要轻柔。

  4、逐渐调高淋浴水温

  淋浴房是较为密闭的空间,高温和高压积累到一定程度玻璃会受到压力冲击,容易引起自爆,所以业主在洗澡时,不要突然使用高温热水,要逐渐调高水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