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家更名背后的O2O“野心”

icon 2015-07-31 09:08:28
icon 0

摘要:近日,老牌中介巨头链家地产正式宣布更名为“链家”,同时将其logo更换为“lianjia.链家”,链家董事长左晖表示,链家的未来将是以用户和经纪人为核心,进行线上和线下服务的流程改造,打造一个关于全产业链服务的闭环生态圈。

  近日,老牌中介巨头链家地产正式宣布更名为“链家”,同时将其logo更换为“lianjia.链家”,链家董事长左晖表示,链家的未来将是以用户和经纪人为核心,进行线上和线下服务的流程改造,打造一个关于全产业链服务的闭环生态圈。

链家更名背后的O2O“野心”

  业内人士评价,链家近半年的动作不小,先后与异地巨头联姻,而后更名,从内到外的改变非常连贯。而相较于新logo,这背后所暴露的平台化野心更值得关注。

  线上逊色线下 用户体验是关键

  对于大多数中国人而言,房子是件伴随一生的大事。因此,对于房产服务商而言,需要考虑的便是如何从用户一踏入社会就为其提供称心的租房服务,如何帮助他更早开始准备“经营”未来买房的资金,如何在他准备购房时安全、专业地帮其完成交易,再到未来如何帮他更好的“打理”房产、实现资金增值等等。这已经不再是一个普通房产中介公司能解决的问题。

  房产O2O就在这样的需求下应运而生。然而线上线下打通后就能释放加倍的效应吗?链家董事长左晖不这么认为,他指出,“目前房产O2O处于非常初级的阶段,互联网线上远服务比线下逊色许多,二手房网站的假房源频出,新房网站所充斥的大量广告,让用户不仅很难从线上获得优质的购房体验,甚至让用户不会买房子了。”

  源于对房屋的执着,链家也跟随时代酝酿着这一场巨变。据了解,链家从七年前就开始探索线上服务,现在已经完成了互联网平台的框架搭建、百亿规模的金融布局,完成了多种与房产相关服务的初步构建,完成了数起核心市场的并购整合。在这之后,链家对让行业交易更容易,让用户居住更有品质的愿景已整装待发。

  在链家的逻辑里,online和offline的环节中会产生大量的交付数据和房源数据,再加上各个交易方的整合,使链家能够打造最优的平台,从而让买方、经纪人、卖方更好的进行议价,带来更流畅和更安全的购房体验。在战略上,转型后的链家也更具平台视野。链家将从过去单纯的租赁、二手房业务,延展到租赁、二手房、新房、海外房产、资产管理、互联网平台、金融、理财、后房产市场的多元产业,想象不设边界。

  交易场景割裂 链家欲建行业标准

  “全国一年大概有10万亿房地产交易,在60万亿GDP里面占该占六分之一,如此庞大的市场需要能够覆盖全产业链的服务商,但今天不管是房还是客,还是服务的人,还是资金,都处在一个完全割裂的状况,这导致房产交易效率,管理效率和服务效率都非常低,缺乏标准。“左晖表示。

链家更名背后的O2O“野心”

  链家扩展升级为房产服务平台后,将要锁定不动产服务全产业链,聚焦资产管理、交易管理以及金融服务,打造内部架构扁平化改造,推动线上线下房产信息的无差别分享,希望能够最终实现行业的生态化建设,建立连接物、人、服务的标准。

  同时,由于房产服务领域具有极强的地域性特征,标准的建立还必须完成片区的精耕细作,链家选择了门店进驻。通过并购,成都伊诚、上海德佑、深圳中联、高策、杭州盛世管家陆续加入大链家,链家覆盖了“三圈一带“——环渤海经济圈、长三角经济圈、珠三角经济圈、长江经济带的全国核心市场布局也日趋完善。

  线上是数据中心 提升服务品质和效率

  传统服务业向“互联网+”模式转型,是一个基因重建的过程,从低效单一的服务转向高效多样的服务,这需要更为及时的响应能力和专业贴心的服务水平。线上数据中心的构建成为了众企业的不二之选。

  在链家的大数据管理中,“真房源数据库”是竞争对手极难模仿的杀手锏。这个耗资4亿历时4年打造的涵盖30个城市、总计5600万套房源的数据库是链家赢得市场和赢得信任的基础。

  除了房源数据库、历史成交、经纪人评价等基础数据的完善之外,掌上链家、丁丁租房、自如、链家理财等移动互联产品也应运而生并迅速更新迭代。这些产品极大方便了用户随时随地看房、租房和理财的需求。以掌上链家为例,其第三方登录、与经纪人在线沟通、购房百科知识等功能保护了用户隐私、提高了交易效率,大大提升了用户的体验。

链家更名背后的O2O“野心”

  在提升服务品质方面,链家针对用户在交易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成立了一亿元的先行赔付基金,其涵盖凶宅、辐射超标、查封、物业欠费和房屋漏水五大类情况。如用户在交易过程中遇到了上述问题,根据售前所签协议,链家将提供最高原价回购、先行垫付、赔付等服务保障。该基金的保障范围覆盖了二手房交易中最常见、最隐蔽、最不可预知的几类风险,最大限度地保障了用户利益。而保单则可以直接在掌上链家APP中获得,获取保障和后续维权都极为方便。

  链家万亿平台的基础在数据,核心在用户,关键在服务。较线上线下的说法,用上述三方面来概括房产O2O显得更为贴切。链家更名的背后不单单是房产O2O的“野心”,更多的意义是“互联网+”大风口下传统企业勇于转型升级的有益尝试对行业整体转型升级的示范作用。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